close
    從二月開始,在教會上西班牙語初級班,說真的,目前為止,我記起來的單字不超過十個害羞,唯一成果,是取了個西班牙名--Adolfo。

    上週和同學Emilia MSN,她的西語程度好,去過西班牙旅遊,也會跳佛郎明哥舞,從她那兒得知西班牙海鮮飯與蛋餅,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沉寂已久的做菜心情被挑起,反正5/1有三天假期,一時衝動,就做吧。上網找食譜,看到一堆照片,真希望可以做得一模一樣。心裡想,要是依樣畫葫蘆又吃光光的話,屆時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一定破表,算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做西班牙美食呀,哈哈哈。

    5/1一早去菜市場買菜,材料請參閱如下,共約500元左右。老媽買50元貢丸,附的湯就是我的高湯啦,到中藥行問番紅花香料,老闆很誠心的勸我說,不要買,因為一錢700元目瞪口呆,既貴又只有一點點,我聽了也是吒舌,久久收不回來,只好轉到大潤發買匈牙利紅椒粉來替代,一瓶39元,嚐了一下沒味道,應該只是求其色而已。

    回家先洗好材料,蝦子挑腸泥。等到下午三點半開始依照程序切菜處理下油炒菜(材料A),接著把長米與高湯放下去翻炒,老媽說,沒看過這種做法,懷疑米會熟,我心裡偷笑,總算讓妳知道我的厲害,嘿嘿嘿開懷大笑

    其實做到此處,我已經知道糟了,因為材料太多會剩不少傷心,而翻炒時看不到米,心裡有點慌,此時,做了第一個錯誤的動作,補了一杯米下去。

    然後把材料B放下去,米漸漸熟,膨脹起來,我又擔心太乾,做了第二個錯誤的動作,倒了一杯水下去。就此一發不可收拾,翻炒到手抽筋,好容易等到米半熟,轉小火要收水,結果......收不起來疑惑,水太多變成一直悶煮,煮了快一小時,到了18:20終於忍不住,關火收工,肚子餓先吃飯再說。

    舀了一盤,嚐第一口覺得真是人間難得的美味呀開懷大笑,鮮鮮鮮,我想是高湯與海鮮的關係,非常好吃。是及格但尚待加強,不完美,因為悶煮太久,米已經軟了;且水沒收乾,因此沒有鍋巴。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小心一點的做一遍,試試看做出廚師的水準。 

西班牙海鮮飯 (Pealla)  根據慘痛經驗,得出的兩人份份量,可依人數調整。

    材料    高湯(800CC)    番紅花或匈牙利紅椒粉(少許)    長米(2杯)    橄欖油    酒(100 C.C)    鹽    黑胡椒    檸檬3片

    材料(A)    洋蔥(半粒,切丁)    蒜頭(3顆,切碎)    洋菇(6顆,切片)    牛蕃茄(2顆,切塊)    甜椒(2顆,切條)    胡蘿蔔(1根,切丁)    青花椰菜(1顆,切朵)    黑橄欖(10顆,切塊)    黑木耳(兩大朵,切條)    毛豆仁(些許)

     材料(B)    草蝦(6支)    魚肉(些許)    花枝(1條,切圈)    小捲(1條,切圈)    蛤蜊(6顆)    孔雀蛤(6顆)    蟹肉(些許)    雞腿肉(1隻,切塊)    香腸(1條,切丁)

     做法

              1.番紅花或匈牙利紅椒粉煮水3 min,一碗,再放入白酒。


       2. 將材料(A)用橄欖油略炒熟,加入少許鹽巴調味,約3 min
          3.
放入高湯、一半番紅花水及米(淹過米粒),加入鍋中繼續拌炒,約10 min
          4.
將材料(B)加入後,再加入剩下的番紅花水,小火悶煮收水,約20 min,就大功告成啦!


       5. 上桌時,灑黑胡椒與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