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多年賞桐花,趁著妹妹剛考完學校,帶著兩個小孩一同去三義賞桐花。行前聽說4/26桐花祭已開始,但當天到了現場,桐花寥寥可數,一點都沒有五月雪的感覺。傷心,趕著花季怕人擠人早點來,反而反效果,花都沒幾朵。

    哥哥妹妹覺得無聊,我為了不掃興,就連哄帶騙再去逛逛,突然看到龍騰斷橋的指示牌,咱仨終於提起興趣前往啦,去年曾去過勝興車站,但沒去過龍騰斷橋,覺得遺憾,如今誤打誤撞,到了斷橋,看到兩個地震都還震不倒的斷橋,還有舊山線鐵道橋,幽幽思古之情油然而生,帶著小孩前往步道行走,近距離看著老舊建築。那邊還有個小溪谷,哥哥妹妹高興地往下走到溪旁,有很多小魚悠游著,連忙機會教育,跟她們說著以前蔣公看見小魚奮勇自激流中上游的偉大故事...咿! 目瞪口呆好像扯遠了,再拉回來,...這表示溪水受汙染影響不大,孩子沿著溪旁走了一會兒,跟她們講解朔溪的活動,也稍稍的運動一下。

    這次名為賞花實為健走,真是不好意思呀 ! 明年還是等到五月再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