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5/1的Paella之後,想說能不能藉由蛋餅,讓自己的假期再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蛋餅材料很簡單,但我認為難度比海鮮飯還高上許多,因為成品要做到切邊下去有起司蛋糕的感覺,這就不簡單了。5/2一早起來,興匆匆的開始將馬鈴薯刮薄片,刮著刮著,一不小心就將左手中指指腹刮出一道0.6cm長得類似拉鍊的傷口出來,好痛嚎啕大哭,老媽在旁邊說,早教你小心了。忍著痛先用衛生紙包著繼續做,接著甜椒切絲洋蔥刨絲。把材料放下去後,相同的感覺又出現,材料太多,鍋子太大,成功機率不大。打好蛋放入鍋子後,無法淹過材料,用鏟子推出形狀但不完整,心一橫,乾脆用炒的算了。盛到盤子灑上黑胡椒,配上現泡的咖啡,蛋餅跟海鮮飯一樣,好吃卻不完美,徒留下次努力的遺憾。 
Tortilla de Patatas  根據慘痛經驗,得出的兩人份份量,可依人數調整。
材料    褐斑馬鈴薯(3顆,切片)    洋蔥(半顆,切絲)    甜椒(半顆,切絲)    蛋(4顆)    鹽    橄欖油

用具    平底不沾鍋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薄片。洋蔥去皮切丁或刨絲。

            2. 平底鍋內放入兩大匙油,放入馬鈴薯、洋蔥,攪拌都上油後,蓋鍋蓋小火悶煮20min需不停翻攪,以免燒焦。


         3. 碗內打入雞蛋並打散,放入黑胡椒與鹽。


         4. 將馬鈴薯與洋蔥倒到碗裡,與蛋汁混合之後,再倒回平底鍋。


         5. 用鍋鏟將形狀推出來後,蓋上鍋蓋,仍維持小火。


         6. 蛋汁凝固後可用鍋蓋或盤子翻面,再煎個3min即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