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1和老媽、哥哥、妹妹一起到彰化鹿港,本想來個文化知性之旅,遊玩前蒐集資料還列印出來,結果沒帶到,只好瞎玩了。

    當天很熱,0940左右到鹿港,問路之後想先到天后宮,結果經過鹿港旅遊中心,看到一排三輪車,為了不讓老人與小孩太辛苦,我就租了兩輛三輪車,我跟哥哥一輛,老媽與妹妹坐一輛,買了十個景點的Package,共1200元。事後覺得,車伕很累沒錯,但覺得只有1000元的價值。

    我上次坐三輪車是我四歲以前的事了,爸媽抱著我坐三輪車去看電影或是看醫生,想不到30多年後我帶著小孩和老媽重溫舊夢呢,老媽想起以前往事,她還坐過黃包車(人力車,車伕用腳拉著車跑),那是在二次大戰,日本侵略我國的時候,在上海,後來國共內戰,要逃到碼頭坐船到台灣時,就是坐黃包車的,當時共匪大砲一直轟上海,隔壁碼頭還被轟掉了,還好千鈞一髮有上船。

    看著車伕騎車很辛苦,覺得應該先減肥再來坐三輪車,哈哈哈...。車伕一邊拉車一邊講解古蹟,有點危險,而且就騎在馬路上,看著汽車機車橫衝直撞的,真擔心,事後妹妹說,她們過馬路時,車伕回頭講話,差點與機車相撞,她就跟車伕說,講話不要回頭。

    我們逛了天后宮(新、舊)、老街、半邊井、九曲巷、摸乳巷、龍山寺、丁家大宅、進士宅...等,覺得還OK,只是沒想到,Package有限時間,90min內要結束,所以車伕會催促,因為我喜歡慢慢看,所以就沒有盡興,很可惜。

    回家時,經過神明預售屋,看到我真是笑翻了,就是空的土地公廟,等待有人買去放神像的,真是昏倒,台灣人真口愛。

    為何我會帶小孩子去鹿港玩呢? 一是大家都沒去過,二是妹妹這次期末考考到第三名,英文演講也是第三名,都是前所未有的好成績,獲得三張獎狀(包含進步獎),所以一定要恭賀有所表示,我真是以妹妹為榮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