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我寫了兩封信給台中市長胡志強,表達小市民的生活上的心聲,但我想...有可能會拖到下一任市長才會解決,甚至是下下任市長。

 

    第一封信,我是希望市長能大刀闊斧的將台中市騎樓的地整平,不要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上上下下歪歪扭扭左左右右的,我父親上週就在騎樓走路時跌倒,幸無大礙。而且還要清除騎樓路霸,一些商家把物品堆放至騎樓上,導致行人要走到馬路上避開,與機車爭道,很危險。

 

    第二封信,我希望水湳路已拆除眷村的空地要有人管理,現在那塊空地已成為停車場,這是OK的,因為當初市政府本來就沒有規劃停車場,但除了停車,還有很多沒有公德心的人丟垃圾,導致髒亂臭,甚至有人丟棄廢機車(我猜是贓貨),漸漸形成治安死角,那塊地是屬於台糖(或國防部),但歸在台中市範圍內,所以我希望胡市長能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以免發生事情再處理就沒意義了。

 

    接下來,就等市政府的回應了。

 

後記

    台中市政府於20070625先針對水湳路眷村地回覆了

   

小姐, 

        謝謝您的回覆。

        我想,軍方無法將空地點交還給台糖與軍方未善盡管理之責,是兩回事。

空地作為停車場非常好,但目前已出現腐敗垃圾惡臭情事,若是有傳染病產生,不會傳染到國防部,也不會傳染到台糖,而是我們台中市市民直接受害。

        請市政府積極的與國防部交涉,請國防部善盡管理空地之責(不是圍堵禁止使用,而是疏導移除垃圾)

             安好

 酪哥

 





From:台中市政府 [mailto:mayor@tccg.gov.tw]
Sent: Monday, June 25, 2007 3:56 PM
Subject:
市長的來信-民政局答覆

來信主旨:水湳路眷村地

答覆內容:
林先生:
您好。謝謝您對市政的關心。
有關您所提到的眷村地現為國防部軍備局管理,土地所有權人為台糖,該地將於眷村房屋拆除後點還台糖。
本案經洽軍方表示,該處眷村房屋已大多拆除,但仍有零星空屋待拆及少數房屋因補償費疑義尚未拆除,以致無法點還給台糖。
本府曾多次向軍方反映請其儘速拆除及做好環境管理,惟其辦理速度遲緩,市府將持續與軍方聯繫請其儘速辦理。

謝謝您!

敬祝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承辦人:張OO  連絡電話:22289111分機9999

 

20070627警察局針對路霸也回信了。

您於96622日寄給市長的電子郵件,經交由本局查處結果,茲答覆如下:
一、本局966251530分與您所留電話聯繫,並轉達 市長關切之意。

二、您於案中指陳希市長大刀闊斧的整頓,讓騎樓平整,清除騎樓路霸,還給行人平安方便的權利1案,有關路霸之取締,本局每月由各分局選定二個路段,由本局擇定日期函發市府都發局、環保局、建設局等相關單位配合聯合執行,各分局每週依轄區特性,自行編排清除路障勤務3-8次,加強取締告發占用道路、騎樓、人行道等各類路霸行為,並配合都發局、環保局、建設局等機具、人力加強清除路障,確保用路人權益及安全。
三、您關心本市交通安全,提供寶貴建言,本局深表謝忱,並祝福您順心如意。
四、臺中市警察局敬上 承辦人:交通警察隊 警務員:李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