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一位對地球科學有研究的朋友閒聊,他無意間提及他想要流浪,我有些驚訝,因為他給我的感覺並不像是那種會想要去流浪的人。他說,若有機會想去西藏和埃及流浪,他有個朋友已經去澳洲,預計一年。

    我回說,當然,若有機會我也想去,我想去的地方有蒙古、新疆、西藏、蘇俄、東歐與北歐。不是自助而是流浪,居住在當地融入社會成為一份子,我想像的是如同三毛荷西一般的在撒哈拉。

    我問,為何不成行? 他說,心有罣礙。

    這個話題嘎然而止,我也是,我也有放不下的人事物,一堆"擔負"。放不下就只能讓夢想在心裡腐敗了,釀成一杯苦酒,老了以後反覆飲用刺痛。

    但,我會努力讓這把火不熄滅,即便只是一個在寒風中微亮虛弱的火種,也是有燎原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