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珍給了我一份點心食譜,裡面有近百種,我看了看,想先從南瓜麵包著手,營養又好吃。

 


材料

      南瓜泥                   600g       (一整顆不甜的小南瓜. 煮熟. 濾汁. 去水. 壓泥,依食用人數增減)

      乾酵母                   2匙

      蜂蜜                      3匙         (烤好後發現不甜,要咀嚼好幾口後才有甜味,以後可以增加到5匙)

      麵粉                      1000g     (高筋與低筋各500g,1:1的比例,依食用人數增減,我這次做了四大塊麵包,共20人份)

      鹽                         1.5匙

     煮南瓜的水或溫水   100CC     (45度C)

      蛋汁                                    (蛋黃+1匙牛奶,我也只塗在其中一塊麵包上而已)

      南瓜子                  些許        (我這次沒有放)

 

      煮完南瓜之後,將微溫的南瓜水加蜂蜜攪拌均勻,放入酵母稍攪拌,放置12分鐘 (依當時氣溫增減,越冷要越久)。麵粉與鹽一起攪拌後,中間撥開成井狀,倒入南瓜酵母水和南瓜泥,揉成麵糰,邊揉邊甩約15min。

      烤盤上抹些許沙拉油,避免麵糰粘黏,放好麵糰後,舖上濕布巾,放在溫暖無風處發酵2hr (依當時氣溫增減,越冷要越久),用手指沾粉插入麵糰,麵糰孔無回縮即可


       烤箱事先預熱10min 至 220C,烘焙前刷上蛋汁,面撒上南瓜子,入爐烘烤15~20分鐘,表皮金黃,敲麵包底部呈中空聲即可,取出放網架上待涼。


    


      原來的食譜份量是做一塊麵包,我因為材料很多,最後分成四塊,結果卻有三種成品。南瓜"發糕大餅"留在家裡自用,南瓜"發糕"送給阿芬,南瓜"麵包"送給車車與同事吃。同事總是擔任我的第一次成品試吃員,辛苦了,小美,小雪,小丁,小飛,珍珍,Owen,Martin. 還有想當白老鼠卻一直吃不到的小肥羊,哈哈哈...。小肥羊,我想吃妳的南瓜湯,何時可以吃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