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9 晚上九點,老媽突然從樓上匆忙的跑下來對我說,美安的魚油上新聞了,說會溶解保麗龍耶。我連忙轉到52台中天看新聞,一位邱姓婦人指控美安的魚油會溶解保麗龍,她的十歲女兒也在一旁敘述,除了字幕上打上美安,鏡頭也照到美安的魚油罐。老媽說,那還能吃嗎? 老爸也跑下樓說,先不要吃魚油了。

    對於一般百姓,這新聞是會造成恐慌的,但因為之前我已讀過衛生署的資料(註1.)知道是因為魚油成分的分子架構與保麗龍近似,會有互溶的情況,而非含有有機溶劑。所以對老爸老媽說,沒關係繼續服用,我會找資料給她們證明的。

    只是覺得此次茲事體大,公司應該出面為產品安全做出捍衛動作,而不能一味的溫良恭儉讓,所以我寫了一封mail(註3.)給夥伴請其向公司反映,許多夥伴也自發性地一同反映,不能坐視不實指控。還好公司已取得檢驗報告(註2.)公告大眾而中天與華視都分別做出澄清說明,希望大眾對於魚油的成分有所瞭解能放心。


 



註3. Mail

Dear all,


        今天晚上在52中天台看到新聞,有一位邱姓婦人向記者指控,


        美安的魚油溶解保麗龍,而另一牌的魚油卻不會溶解保麗龍。


        新聞片段中直指美安,且將魚油罐子直接暴露顯示在鏡頭前。


        消費者抱怨吃下肚後,恐怕胃將會溶解,記者還找她的女兒也在一旁敘述。



        建議美安台灣公司高層盡速(明天或後天)召開記者會針對下點澄清,


1.     魚油成分


2.     魚油成分分子結構與保麗龍之關係


3.     之前的驗證報告以證安全


4.     產品之消費者保險


5.     他牌魚油為何不會溶解保麗龍 (這要問邱女士是用哪一種來做實驗,是否是因為成分不純反而不能溶解保麗龍)


若能找到是那位邱女士的經銷商,可以較瞭解情況,是否是競爭廠商惡意打擊。



這件事,不能只在網站上發表澄清聲明即可,必須公開行動。


而且也應該是公司出面,而不應由經銷商對客戶自行說明,我們沒有化學與醫學背景,說服力不強。


否則我們在朋友面前的人格可能也會跟著破產。


請代向公司反映,Than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