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湳浸信會在20080412舉辦台南虎頭碑春季旅,韻如熱情邀請,就報名參加。之前並沒有去過台南縣,趁此機會走走也好。

    當天天氣不錯,有太陽但不大,吃完中餐繞水庫一週,大約2 hr可以走完,整個感覺像是過年時和老媽去過的埔里鯉魚潭,算是走春兼建行,很好的活動,繞湖途中遇到的幾乎都是教友,成群結隊的。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亭子裡遇到一對台南鄉親,大概是老婆婆走累的,老先生就將老婆婆的腳抬到自己的腿上幫她按摩,鶼鰈情深令人感動,老先生看起來粗曠,動作與心思卻細膩。我忍不住就開口問,可以幫妳們拍張照嗎? 老婆婆害羞的連忙揮手說不要,還用手檔著臉(她的臉已經被布圍著,不用擋我也不知道她長啥樣子),我相信她有臉紅(不過她被曬得很黑,應該看不出來),老先生則大方的說,好啦,沒關係,給他照啦。我拍完後謝謝他們,揮揮手道別,這段是我對台南縣人民的印象。

    下次若走二高,經過台南東山休息站時,要下去拍照,那裏有一顆遮蔭直徑超過20m的大榕樹,還有九色蓮花,可惜當時我不知道,沒帶照相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