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中午跟Rex & Leon吃完中餐回公司途中,接到一通電話,[小林,你在忙嗎?] [沒有啊] [那你幫我女兒取個名字好嗎?] [呃......],心裡想,那不應該是爸爸或爺爺的責任嗎? 交到我手上,還真的有點不敢負擔,[你說叫會安好還是義寧好] [嗄,什麼會,什麼寧,這字怎麼寫呀? 我回辦公室再call妳問清楚好了]。掛上電話,覺得好笑又責任重大,Rex取笑我,這小孩我一定有份。

 

    到了辦公室,重新撥給Annie,才知道,卉安亦甯,其實我都喜歡耶,真難取決,我立即上網查字典,想要看看字義做為選擇條件。

卉,花草總稱,卉木萋萋<詩經.小雅.出車>    百卉具腓<詩經.小雅.四月>    鳥夷卉服<書經.禹貢>    眾也,百草總名<康熙字典>

甯,寧也<康熙字典>   太平的、和平的

 

    我想了好久,還分別找同事用台語和客語念一遍,沒有怪腔調,再考量一陣子,最後拿起電話筒打給Annie,我說,[這兩個名字我都喜歡,字義都好,但因為是取名,所以我會挑卉安,因為亦有"也是"的意思,比較適合取做字,若是我的女兒,我會取名為卉安字亦甯。] [好啊,謝謝,我再想想討論一下]

 

    適才,我打電話給Annie詢問取名了沒有,她笑笑的說,[叫卉安,謝謝你幫她取的名字。],我心裡很高興,就跟她聊著女兒經。掛上電話想想,認識Annie九年了,從黃毛丫頭變成人母,聊天的話題從旅遊變成小孩吃奶,送她的禮物從水果變成M號紙尿布,天啊! 這世界上最神奇的東西叫做時間。只不過,我在她的口中,永遠是小林,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