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世紀1989年夏,我考到汽車駕照。

 

    時隔一年,1990秋,有天接到老爸的電話,說幫我買了輛車,是鄰居的二手車,六年車齡,大發銀翼960C.C.(號稱1000C.C.),也就是小白。當時我還蠻高興的,覺得老爸很上道,還會主動幫我買車,結果他接下去說,是用我郵局裡的錢領出來買的,60000元。啊 ! 昏倒,存摺印章所託非人呀。從此開始了我開車的歷史。

 

    第一眼看到小白時很高興,白白淨淨細皮嫩肉的,當然是要小心翼翼的開,所以當車主帶我上路時,我不敢開很快,畢竟當時距離考照也有一年多了,有點生疏,在平面道路上還熄了幾次火,還不習慣小白手排檔的習性,不一會兒車主居然直接要我上高速公路試試,我瞄了他一眼,你確定? 他說總要試試吧,我就從中清一路飆到豐原再飆回到中港,挺好玩的。接下來的幾天我就自己練習開夜間與雨天,多多練習與熟悉路況車況。

 

    終於,小白的第一趟長途旅程要展開了,我要將她開到楊梅埔心,那時我還在青輔會第一職訓中心受訓學program,十月的某個星期一清晨,我與小白上路,剛開始還很順利,但開到三義大上坡時,不知怎麼地,小白引擎蓋突然冒出濃濃白煙,嚇到我了,看著水箱溫度計,溫度也不高呀,但我還是連忙將車停在路邊,打開引擎蓋吹風,等了好一會兒,沒冒煙了,我就又繼續開上路,緊盯著儀表板深怕再出狀況,接下來都沒事,過了新竹縣快要到目的地,心中很高興,在內線車道時速約120km,車子會飄方向盤也變得很輕,我不小心往左一偏,車頭猛烈的撞上中間分隔島,接著很快地,約10秒吧,我的小白旋轉720度,我從前擋風玻璃看出去,風景一直在橫向變換(是的,我看到的是風景,不是我的一生經歷),最後車子快速的朝著前方(北方,還好沒有逆向)前進,我踩煞車已完全失去作用無法控制,此時靈光一閃,想到百戰天龍影集,馬蓋先開卡車,在山上下坡路段,煞車油管被歹徒割破漏光煞車油,他很機警的將卡車開往山壁撞,利用磨擦力將車停住,我馬上如法泡製,將小白往中央分隔島靠近摩擦,撞上彈開再撞再被彈開(碰撞期間沒有擦出火花,所以電影上演的是特效),是的,經過我與小白冒死親自證明,馬蓋先沒有唬人,我的小白真的就停下來了。文字敘述上百字,但實際上發生碰撞到停止不到30秒,我當時才知道啥叫目瞪口呆,愣住了我,就在我的車停下來的5秒後,一波車潮從後方衝過,冷汗直流,還好是清晨才十幾輛車,我回過神發動引擎,噫,居然還能給我發動,感動的想哭,看著後方沒車趕快開到路肩,一輛拖吊車已經在那邊等我了,說句不客氣的話,真像是鯊魚聞到血腥味一樣,出現得非常迅速,不過他看我的車子還能發動,問幾句就走了,而我,就開著左半邊半毀的車子,ㄎㄧㄎㄧㄎㄡㄎㄡ的往前開,不能開太快,因為引擎蓋已無法蓋上,時速超過10km引擎蓋就會被風吹起看不到前面。至今我還記得楊梅收費站那位小姐的神情,又驚訝又想笑又要維持鎮定的表情,我能理解她的心情。還好走得快,否則那一長片的中央分隔島鐵皮我都要賠呢。

 

    事後,小白當場"增值"到80000,因為我花了兩萬修車,我同學都嚇死了,要幫我收驚。兩週後車子修好了,同學陪我去領車,回程要從湖口開到楊梅,我還真的有點怕,有點心理障礙,下交流道時大轉彎轉得很爛,又差點碰到牆壁,車上同學大聲驚叫嚇死了還罵"幹!",事後回想,他們真是捨命陪君子呀 ! 哈哈哈......。這是我第一次車禍的經過,很精采,之後就沒那麼好玩了,當然,最好不要。

 

    有了小白真是把她當作戰車開了,機動範圍擴大至200km,上山下海還耍帥,排檔一檔二檔三檔四檔,聽著每排一次檔急速催油門的聲音,真好聽。

 

    事隔許久記不清了,好像是1994將小白賣掉,20000元剛好等於那一次的修車費用,小白當時已經會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了。聽說1996被報廢掉了。安息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