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21~2007.5.6真是一段混亂的日子呀。

 

    因為沒車導致所有行程花費的時間被拉長,打亂生活步調,太偏僻的地方無法到達,所以很久沒看到小孩了,有人說我這段時間心不在焉,是呀,但我已經盡量不讓我週遭的人被我所影響,縮小範圍。不過,我也有所獲,我重拾了走路的樂趣,走路上下班可以看到綠地花樹,可以聞到剛割過的草香,可以看到如小指頭一般的綠色毛毛蟲緩緩的爬在紅磚上,可以吹到清晨涼風,甚至淋雨。回到台中,走路去看車,居然會覺得崇德路也不算太遠,文心路上的椰子樹高大又壯觀。公司同事KT還願意借我腳踏車騎,這更好了,速度快又可以運動,更將我平常活動範圍由半徑5km增加到10km,更深入了解居住的所在環境。

 

    買車初步想法,首先,把RV休旅車排除掉,因為大都是我一人開車,體積大又耗油,不符需求;再來把1.6以下的小車排除掉,因為還是會帶著家人出遊,小車較不舒適,哥哥妹妹也長大了;最後,因為歐美車購買成本較貴,所以國產車優先考慮,因此我就鎖定在1.8~2.0之間的國產車。4/21先去各車展市場收集情資,Toyota,Nissan,Mitsubishi,聽了各家Sales天花亂墜的說法與介紹,拿了一堆資料回家慢慢考慮。緊接著是4/22周日,突然變成要坐車回去公司,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辦,最後決定,就坐國光號先回到新竹,再坐苗栗客運到頂大埔走回宿舍,這輩子真是作夢都沒想到會坐到苗栗客運,人生境遇真是奇妙呀! 回過頭講4/22,Leon還好心的帶我去頭份街上看Mazda,Ford的車,沒想到Mazda的車很便宜耶,只可惜維修點太少,讓我打了退堂鼓。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請教Leon,PN,Andy,Tim等同事的意見,得到很多資料但也開始猶豫,PN堅持修小綠而不要買車,這讓我又跟修車廠談了三天,最後還是確定不修了。以前買車都有親友幫助,所以以為很簡單,如今就我一個人在考慮,才知道有很多學問在裡面,例如車子長寬高、引擎、變速箱、安全配備、內裝、防爆隔熱紙、汽車美容、傳訊鎖、維修據點、品牌、日後轉賣價差......等,真懷念小綠在的時候,我根本不用花精神去想這些瑣事,如今一古腦兒的壓向我,還好旁邊有人可以詢問,讓我釐清方向。4/27 Cooper主動的說,要載我回家,真是感動呀,而且順路的不像話,直接送到老家巷子口,真是太高興了,乾脆不買車好了,哈哈哈......。

 

    當時,我想買的是Toyota Altis 1.8或Nissan Tiida 1.8,但語另外介紹Sylphy 2.0,所以就去Nissan看,有感覺了,再看看規格,跟Altis差不多,C.C.數卻比Altis大,試乘之後,很滿意舒適度與寧靜度,就漸漸的轉向Sylphy,只可惜沒有我喜歡的鐵灰色,而Sylphy還是Bluebird離開台灣十幾年後首次回來呢。在第二週,各家業務還是陸陸續續的來與我聯繫。

 

    車子確定後就要比價格優惠與業務,頭份台中台北,各有優缺點,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決定,語提出一個方向,我就特別列個表來做比較,分為"成本"、"贈送"、"自費"三大塊,來比較真正要掏出錢的數目大小,雖然最後是台北奪冠,考慮到地緣關係,5/5本想找台中業務訂車,但他剛好放假,我又急著趕到台北,結果,5/6我就在台北訂車了,預計5/13交車。

 

    小綠則是在5/5賣給了台中中清交流道旁的Mitsubishi修車廠廠長,交給一個懂得她的人,我也比較放心,希望他好好的對待小綠。

 

    歸納出買車思緒,

1. 如果我有很多錢,以下可以不用看。

2. 買符合自己需求(成本、配備)的車,堅定意志,不要被業務說服。

    2.1 不需要為一個很炫或很少用得到的配備來多花錢,例如記憶自動調整椅,這輛車就我一個人開,何必記憶呢,何必自動呢,手動就好,省點錢,因為我也不會再長高了。

    2.2 自己開車習慣與技術最重要,否則一堆安全配備也救不了你的命。

3. 列出比較表,價格與贈品,小心贈品內容與價值被高估。

4. 還要考慮業務給你的感覺與彼此互動過程是否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