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Cecilia Chen的BLOG,本想寫一篇回應,一忙,就拖到今天了,希望心情還能維持當時原狀。

 

    她寫的是[遠距戀愛],我就回想到我還是青年時,當時跟人約會可沒現在方便,我最常用的方式是寫信,我很喜歡寫東西,在沒有email的時代,不能像現在一樣,只要網路通,打打字點一下icon就寄出去了。要走到書局買對方可能會喜歡的信紙,還要是香香的,淡淡的粉色,再買能搭配的信封,也是淡淡的顏色,買筆,買膠水,買郵票,通常一次買個20張,坐在書桌前,開燈,在心裡先大略想一下,拿日曆紙打個草稿,再慢慢一字一字謄到信紙上,一筆一劃刻下去,最後再把信紙用各式折法折成鶴、花、船...等,放入信封,貼上郵票,封上信口,再走到郵局郵筒,滿心歡喜的慢慢的投入郵筒裡,計算著兩天後應該對方就會收到信,打開看內容,然後又是一段時間的等待,等待對方依據相同步驟回信給我。

 

    很老土吧,但很浪漫。

 

    當兵的時候曾經寫了一年的信,給我的小學同學,當時我很ㄍㄧㄣ,都只寫些 軍中的事情、國家的方向、時事分析、大陸與台灣的未來、蔣經國逝世後的政局分析,就是沒寫到核心,結果......省略......最後......她就嫁別人了。

 

    以前沒有手機、沒有MSN,一但信中或電話裡說好時間地點,出門後就一定要到約定地點等到人,因為沒得通知沒得改了。記得有一次約人見面,足足等了2個小時,真是昏頭了,兩人等錯地方,先找到公共電話亭,我打電話到她家,她打電話到我家,我再打電話回我家,她再打電話回她家,最後才見到面,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笑。

 

    現在有MSN、Skype、手機、簡訊,約好出門,隨時可以在約定時間之前甚至之後,一通電話一通簡訊,就把約定的事取消,非常方便但也非常隨便,變得事情反而會有一種不確定因素存在,變得不信守承諾。我慶幸我曾經歷過通訊不發達時代,使我養成守時守信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