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撰寫[福委會社團管理辦法],會覺得奇怪嗎? 身為資訊部主管卻在撰寫此等辦法,不要奇怪,在這之前,我還撰寫過[宿舍公約]呢 !

    在這家公司14個月了,除了前兩個月在評估ERP外,之後就陷入泥淖中,因為啥案子都推不動,限於公司環境狀況,只能一直維持現況,大家也都知道,在資訊界,只要是維持現況就等於倒退。剛開始還積極的游說長官,最後認清事實,只好轉而積極的投資自己,這段時間讀了不少東西,雖然在工作上沒有成就感,進修上倒還有些收穫,心情就不像剛開始的無法接受與不平衡了。

    得到哪些非資訊相關的成就呢 ? 今年四月被選為宿舍舍監,就上上下下改善宿舍環境,更新滅火器、定時固定更換濾水濾芯、排公用環境清潔表、排停車位、建立宿舍公約制度、招非公司員工住宿(二房東)...,並認真執行稽核監督,還好同仁與房客都耐心配合(感謝),當然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啦 ! 今年六月被選為福委會主任委員,又是一陣改革,將原制度建立更完善(福利金發放原則)、把關緊守員工的錢(福利金)不揮霍...,還被同仁嫌小氣,但我覺得是應該的,福利金是大家交出來積沙成塔的,不能視為福委會私人資金,應該要用在大家身上才對,公司沒有工會,福委會就等於是準工會了。

    今天有同仁反應,想要成立社團,就在MSN上詢問朋友,果然,管理辦法如雪花般的飛來,參考了四家公司融合為本公司的管理辦法,我編寫時在偷笑,這感覺好像民國77年小蔣開放政黨解禁,允許民間自由組黨成立社團,呵呵呵...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