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03(四),農曆乙酉年七月十五日中元節,一早上班尚未坐定,一抹紅呼地掠過眼前,辦公桌上紙張舞滿天,回神定睛一看,原來是女超人到。小雪為何選擇這一天暴露身分昭告世人,迄今不得而知,天威難測。但知道能有幸與女超人成為同事,每天一起辦公,實為本人天大的榮幸,地大的感恩。期望有一天,小雪還能轉換身分,繼續以蜘蛛人、蝙蝠俠、金鋼狼、Jumper、小叮噹、John McClane等多變造型出現,為地球人爭正義打擊犯罪,讓地球恢復以往平和減碳的日子,則我輩幸矣。

 

    最近大家好像都迷上做糕點,得以參與,分享感受大家用心的成品,每每歡欣接受。

珍珍做了葡萄乾麵包與南瓜吐司。珍珍自認為葡萄乾麵包較為失敗,我是覺得稍乾澀,口感待加強,還好有葡萄乾且份量不少,可以彌補回來,特殊的是,這麵包是用免揉麵糰發的,第一次吃到。至於南瓜吐司,就是很不錯的成品了,珍珍說她一直揉麵糰揉了好幾小時,因為要揉出筋來(這就是門道),手都快殘了,所以我吃的時候更是細細品味。她有做吐司的模,所以外觀與市面上的一樣,切厚厚的一片給我,邊很好吃,裡面又鬆軟,甜甜的,以為放很多糖,但並沒有,是南瓜加強了甜味。我想,若是吃到剛出爐的,應該會感動到含淚吧。

 

    自從小雪吃過我做的起司蛋糕,就躍躍欲試。也去Costco買了相同的乳酪起司,上週四晚上她一邊上網看我的Blog並和我MSN討論,一邊依循步驟做著第一版的起司蛋糕。器具同我第一次一樣很克難,用筷子打,烤箱是烤麵包的那種,不能設定溫度,一次只能烤15min,不能一氣呵成而要連續烤三次,從九點開始做到十一點半,非常辛苦。不過第二天我泡著咖啡吃著她做的蛋糕時,真是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雖然還要再綿密一點,但口味已經超過我第一版起司蛋糕許多,底層是不惜成本的使用消化餅乾,讓我當天開車回家心情很好。

    打鐵趁熱,小雪週二又再烤了第二版,這次器具升級,有打蛋器。並且精益求精,在蛋糕表層加上G牌的巧克力(GODIVA)拉花做造型,蛋糕質感提升很多,雖然最後成品與半成品外觀上有段差距,但已有經驗修正參數。二版蛋糕在嘴巴裡融化的感覺更綿密,紅酒的酸度更強,連我這個囫圇吞棗型的都吃得出與第一版的差距,可見進步很大。昨天晚上游泳的體力,就靠那塊起司蛋糕撐完全場了。

 小雪超人

 

 

 小雪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