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陪哥哥去均頭國小參加入學考,兩年後輪到妹妹參加均頭國小入學考。

   上月中妹妹很興奮的告訴我,她也可以去均頭參加考試,我很高興,一口答應要陪她去。要考四科,有國、數、作文(後來取消了)、英,在期間提醒她應該要注意的地方,要如何的補強,臨時抱佛腳,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哥哥也幫忙,提醒妹妹要準備的範圍與方向。妹妹非常認真的準備,還找人幫忙惡補,國語尚可;主要是數學;雖然英文是她的強項,可惜不是入學門檻,只是錄取後的分班依據。

    平常我在禱告時,也將妹妹的事情告知 主,請 主賜福給妹妹,讓她得以考上學校,也請教會裡的學姍幫忙代禱,感謝!

    哥哥本來也要一起去陪考,但因為眼睛紅腫只好留下來看眼科。所以這次又是原班人馬(老媽和我)陪妹妹考試。老媽有了上次經驗,就做了一大盒的壽司當作中餐,我也提早出門以免塞車,11:10就到了學校,找到考場,妹妹跟我說,好緊張喔,我很心疼,連忙抱著她安慰,讓她先讀書,不要去注意時間,以免分心。到了中午,學生家長越來越多,妹妹顯得有點焦躁,我就說,吃壽司吧,讓妹妹紓解一下。老媽做的壽司真是沒話說,讚! 妹妹一連吃了好多,連忙跟她說,考試期間腸胃很重要,不要太撐影響表現。妹妹很聽話,連忙到教室內繼續K書,還因此交到了個新朋友,厲害。

    1310鐘聲響起,開始考試,家長被請到樓下離開考場,老媽去校園走走,我則是看著書打發時間,一堂課考40min,中間休息時間,我都拿著水、書過去妹妹考場,讓她把握時間再看點書喝點水,不用我問,妹妹都會主動告知我考後情況,[爸爸,英文很簡單耶,有把握98分喔]、[爸爸,國文大概有80分以上喔]、[爸爸,數學慘了,大概不到80分耶],我都會安慰她,考過就算了,不要再去想,趕快去準備下一堂的考試吧!

    從妹妹眼中,看到越來越多的自信,我很高興,就算沒考上,能經過這一次歷練,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寬闊也好,與全省各地的同學競爭,是個很好的經驗。這次小六要收一班35個名額,報名考試的同學有80人,不過缺考10人,所以綠取率50%。

    考完後,妹妹在車上很興奮的告訴老媽考試過程,還一直提醒我,4/30要上網看她是否被錄取。

    4/30我在公司一直無法連到均頭網站,心裡很急很緊張,妹妹當天只有半天課,跑到同學家上網查到,很高興的打電話給我說,[爸爸,我錄取了,那天交的新朋友也錄取了,哈哈哈...,只是很難過,要離開新屋國小的好朋友了]。妹妹真是善良純真,希望她永遠快樂。 

 

哥哥考試的BLOG與照片 --> 均頭國小陪考    2006/04/29均頭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