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台中上來,台中天氣陰陰的,但沒下雨,我過了三義,霧大雨大,我知道,今天都這樣了。

 

    早上幫哥哥申請免費網頁空間,他要替自己及幾個同學建個網頁,送他上校車途中,他跟我講他同學轉學的事,14:35坐上校車趕回學校。我再趕回去帶妹妹,妹妹乖乖的坐在飯廳織圍巾。

 

    我說,爸爸要在客廳睡覺,妳陪爸爸好不好,她說好,就收一收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繼續織圍巾,我開燈後看著她,她很專注,依著織圍巾的步驟鈎針拉線,我不懂但看得很高興,不一會兒就可以織個一公分,看著她拉著線球抽出一段線再繼續織。我問,妳要織給誰? 她說,不告訴你,我說,不行,要講,她說,不講,我也沒輒,我說,那你也要織一條圍巾給爸爸,她說,那以前織的給妳,我說,不要,我要新的,她說,那你要等很久喔。唉! 真慘,女兒長大後,老爸的地位一落千丈,要啥沒啥,我也無奈的就躺下睡覺了。

 

    不一會兒,她看我睡著自己也睏了,她就放下針線板走過來搖醒我,說我也要睡,然後就把我身上蓋的夾克掀起來自動爬進來蜷在我的肚子上,翻翻身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勢與我肚子的位置就閉起眼睛睡了,頭枕在我的胸前,可以聽著我的心跳,我輕手輕腳的把夾克包在她身上包好,輕撫她的髮梢,蠻高興的,我們父女最近這樣親近的接觸越來越少了,發出微微的鼾聲,眼睫毛微微的抖動,此時當然不能照相留念,我只好看著她把這影像牢牢的印在我腦海中,希望永不磨滅。

 

 哥哥與妹妹小時候都會趴在我肚子上睡或是喝牛奶,看電視時,兩個人會一起爬在我身上,一個坐在我腿上,一個坐我肚子上。現在哥哥大了,抱不動囉,最多背他走幾步,妹妹還好,我還抱得動,但因為也大了,親密的擁抱減少,我想,再大一點,可能都抱不到囉!

 

    當爸爸真是很矛盾,希望小孩可以一直纏著你,以你為中心。但又希望他們可以快快長大,獨立自主獨當一面。......算了,還是順其自然,該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吧,我現在要開始擔心青春期的事了,因為,我在哥哥左臉上看到一顆疑似青春痘的痘痘。

 

    加油,爸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