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7/23下午去採訪哈里歐咖啡開幕典禮的新聞稿,請參閱。

咖啡香使時間暫停    WENews

如同成龍電影一樣,除了檯面上的正式報導,片尾還是要付上一段NG以饗大眾。

 

********************* O S *********************

 

參加WENews公民記者也好幾個月,每次邀約出任務都沒參加,主要是因為活動都安排在上班日,不方便請假。WENews起初不解為何部分記者都不報名活動,告知原因之後,開始安排了晚上與假日任務,此次記者報名數雖然已額滿,但為了見習與出勤率,仍厚著臉皮出動參加。

 

行前先上網搜尋資料,以免啥都沒準備就到採訪現場,問不出個重點貽笑大方。網站上寫的是法式蔬食,心裡還想著是不是中餐不吃,等到採訪現場再補充,後來證實有在家先吃是對的,因為開幕現場是咖啡廳,雖有提供蛋糕麵包,但賓客更狠拼不過多。

 

天氣很熱,穿著輕便服裝前往,沒想到開幕典禮很隆重,開始懷疑是否要回家更換正式服裝,還好有很多街坊鄰居,可以混在裡面。正當在拍照時,一位先生居然以為我是音響技術人員,問我喇叭的問題(我就說要回家換衣服才對吧),我說我是記者,他的反應非常好玩,居然倒退一步結結巴巴的說,是記者喔,還主動告訴我他沒帶名片,發現記者這兩個字真好用,以後可以好好的利用一番了。反正我是公民記者,也沒名片,就兩免吧。

 

遇到另外兩位正式出任務的記者,才知道這次任務居然提供相片即可,不需要寫稿。那我來幹嘛呀? 心裡想,雖是如此回家還是要寫一篇,當作見習報告練練手感也好。

 

其實老闆很忙,穿梭在政商名人親友之間,根本沒空理我們,我誤打誤撞地去問主持人一個問題,她答不出來,才把老闆請出來,這樣,我們三人就趁機問了一堆問題。有個問題我沒寫到新聞稿裡,我問的是,怎麼想到會把法式蔬食與咖啡混搭在一起呢,老闆說,咖啡最好與西式餐飲搭配,而他長年茹素,有次看到法式蔬食,因緣際會試著搭配,覺得很好,就設計在一起。我心想,說不定也因此就找到了他的法國準女婿。

 

令我精神一振的是青年帥哥音樂家的小提琴獨奏,如同雪倫說的,我們對音樂認知有限,還好他演奏的都剛好是我們聽過或熟悉的。雪倫一見到就成為粉絲,眼開眉笑嘴闔不起來一直在旁邊碎碎念稱讚,好好聽、好帥、真有音樂素養、以後成就一定不錯、台灣之光、bala……bala,我覺得待會兒去專訪他好了也點頭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