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1.JPG

前幾周收到Annie培的喜餅,心中甚是高興,得知婚期將近,一直之間也沒準備什麼回禮,就內舉不避親啦,挑了美安的絲晶煥采緊緻面膜,想想再送一本關於婚姻的CD或書籍,趁著在萬代福看電影,到附近的基督公報社書房逛逛。

 討論婚姻夫妻親子關係的書籍有好幾排,看了很多本,我的想法是,朋友尚未在主內,所以不好挑專以經文來闡釋婚姻的,且婚期將屆一定很忙,也不要太厚,以免變成書櫃裝飾品,失去原意,就挑了[良人屬我我屬良人],內容大多是以故事實例來帶出對婚姻的盼望與看見,分為十章,若一天看一章,不到兩週也就看完了,輕鬆沒有負擔。

書名出自聖經雅歌6:3,裡面沒有為婚姻定下標準答案,也沒有成功速成法,只有聖經對婚姻應許所得的光亮,探討基督耶穌的愛在婚姻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除了性的需要與傳統的拘束,重要的是讓彼此的恩賜能有更大的發揮,這些都要學習,因為美滿的婚姻不是白白得來的。

現代社會離婚率高達30~50%,甚至有踏入婚姻之時就已先預下結束的準備,充斥著合法合理合情的理由與藉口,太多的自我前提排擠了結婚時的誓約。

書中其他討論的章節還有

上帝居首位事事亨通。當把上帝當首位時,夫妻雙方才能自由無限量的深愛對方,而不會讓他/她負起所有擔子包袱。

彼此順服誰是一家之主? 我在弟兄小組聚會時,聽過一位睿智的弟兄說過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丈夫是頭,但妻子是脖子]。妻子在主裡當順服丈夫。

溝通分享的喜悅是加倍,分擔的痛苦是減半。勒住舌頭先傾聽。

恩賜愛的蘊育。愛可以發掘聖靈的恩賜(與性別無關);接著是發展恩賜,互敬互信互諒,彼此服事。

最美的禮物。地球上只有人能隨時享受性。忠貞。

步調一致和諧共進,這兩章討論價值觀宗教、性、小孩、經濟、朋友、家庭和人生目標。

愛是永不止息友誼、忠貞和浪漫。

長大成熟愛的轉變。孩子離開家後的空巢期與老夫老妻期。

最後,我在書扉上留下一段話,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丈夫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愛永不止息]

IMG_7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