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周六做了九人份的西班牙海鮮飯與蛋餅之後,這兩道菜已經變成我的家常菜等級了,閉著眼睛都能做出來。所以我在想,除了西式料理,還是要回過頭做做中國菜。

    想到了牛肉麵,老媽做的牛肉麵真是無人能及,我應該好好學習。這道菜簡單易學上手,所以又多了道家常菜啦。

  


 

材料

      牛肉                       一斤     切塊      (附送中藥滷包)

      洋蔥                       一顆     切絲

      馬鈴薯                    一顆     切塊

      胡蘿蔔                    一根     切塊

      薑                          一條     切片

      蔥                          一根     切花

      中筋麵粉                 一斤

      蛋                           一顆

      鹽、糖、醬油           適量

      沙拉油、水               適量

 

做法

      1. 水煮開後,放入牛肉煮開後撈起,去血水。

      2. 打一顆蛋放入500g中筋麵粉,灑一小匙鹽,水適量慢慢的加(不可太濕),揉成麵糰後,放入塑膠袋中(塑膠袋裡塗一點點油,防麵糰沾黏)備用。

      3. 洋蔥切絲,馬鈴薯與胡蘿蔔切塊,備用。

      4. 倒入沙拉油,將薑片爆香後,放入牛肉塊炒,再加糖、醬油、水與中藥滷包,轉小火燉兩小時。

      5. 燉一小時後,放入馬鈴薯。並可以開始擀麵糰,不用太薄,灑上足夠的麵粉防止沾黏,將麵餅一層一層的折成長條狀。

      6. 用刀子切段,寬度適中,切完後拉扯為麵條狀。

      7. 此時可以放入胡蘿蔔與洋蔥。備另一鍋煮水到開再放入麵條煮開。

      8. 拿碗裝麵條,再將已燉兩小時的牛肉湯舀入碗內,灑上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