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要去貓纜說了好久,因為下雨延期兩次,這次差點又要延期,妹妹堅持不肯,冒著下雨掃興的可能,還是出發,不過幸好天公作美,還出了點太陽。

    前一天跟Cecilia Fang提到要去貓纜,Cecilia建議,上去坐貓纜要排一小時以上的隊伍,不如坐公車上去坐貓纜下來,兩邊風景都能欣賞到,我想,這倒也不失為一個臨場應變的方法。小孩跟我都是第一次坐捷運到動物園,小孩子特別挑坐最前面一節車廂,一路上經過山區與隧道,與平常在市區坐捷運截然不同的體驗,興奮得很。經過萬芳醫院時,我想起多年前看的網路小說,特別有感覺(妳們有看過嗎?)。到了貓纜站,果然,長長的人龍,沒有第二句話說,直接到對街上等棕15號公車上貓纜,其實也很方便,20min就有一班車,一路上搖搖晃晃右彎左扭的開上貓空,風光明媚還真是心曠神怡。

    折騰一上午,孩子肚子都餓了,風景沒看多少就吵著要吃飯,就帶他們去吃小吃,心情卻就此盪到谷底極其掃興,因為看到臭豆腐老闆居然把錢丟進泡菜鍋裡,噁心死了,當著我們面不改色說丟錯了,撿起來再夾泡菜放在臭豆腐上(當然不是同一區域的泡菜),妹妹看了覺得不舒服,吃沒幾口就整盤丟掉。一行三人只好走回捷運站的小吃部點中餐。

    接著我們一起坐遊園公車逛貓空,到了指南宮,本想進去逛逛,但那不愉快的經驗影響到孩子,不太想走路就又折返到捷運貓空站,還好坐貓纜下山時,她們笑開懷,看著滿山青翠從腳下飛過,遠處101在半空雲裡,隱隱約約朦朦朧朧,真美。特別挑春天來坐貓纜很舒服,沒有夏天的熱冬天的冷,享受啊 ! 兩處90度轉彎,因速度減緩震動不大,幾個大角度上下坡,孩子們驚呼大叫興奮得咧,我覺得這建設是值得誇耀,纜車是夾著纜繩,靠著輪盤轉著纜繩前進,到站時再換轉輪,就這樣一關換一關的前進。

    回程時,剛好坐到新式的電聯車,哥哥高興得很,因為他在研究火車型號與機型,在楊梅下車時我們特別和火車合影。這次的旅程沒有規劃得很好,只想到坐貓纜,沒考慮到了貓空還要做啥,走馬看花式的蜻蜓點水一下,以後要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