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4/8是本年度第二長的假期,早在三月底就已經規劃好了。

1st 傍晚去忠僕號參觀,欣賞夕陽。晚上在台中港或都會公園附近找地方吃晚餐。都會公園看夜景。

2nd 早上睡到自然醒,大坑步道,晚上逢甲夜市

3rd 早上早點起床,豐原自行車之旅,晚上老家用餐

4th 早上,東海大學或台中東海靈糧堂做主日,下午回宿舍,晚上哥哥返校

     所以這四天就按表操課。第一天帶著哥哥妹妹及語到忠僕號,他們都是第一次到海上圖書館上參觀,當天天氣沒有我前幾天跟老媽來的好,還有點小雨,而且人很多,光排隊就排了近一小時,我想,在船上參觀的品質一定不好,只能走馬看花了,很可惜。還好上了船,剛好有船上的工作人員在表演,以行動來呈現世界各國的特色並由遊客來猜,語很厲害,猜對了五個國家,小孩子則是看熱鬧,他們第一次接觸到那麼多不同國家的人們,這也是我帶他們來的目的,世界是很大的。可惜妹妹不知怎麼地,才一下子就頭暈(之前在澎湖、宜蘭坐快艇都沒暈船),匆匆看了幾本書就下船了。因為雲層很低,只好放棄賞夜景,改為到麥當勞去吃晚餐,當然小孩子是很高興的。

    第二天的行程比較超出意料,下午才到大坑走步道,只是更慘的是,才走了一小段雨勢就大起來了,因為之後有一段約70度的下坡,不敢下雨天逞強走,只好打道回府,語很失望,因為她期盼很久的步道再次中輟,當然,念了我幾句作為薄懲。不過語很細心,注意到老家的飲水機味道很怪,既然無法健行就順道轉到大潤發買了個印象牌的熱水器作為母親節禮物了,晚上到家就直接拆封使用,喝下去後果然沒有消毒水味兒。讚 !

    第三天因為大坑步道的教訓,一早就出發了,不過說一早,也是拖到10:30左右,到了豐原又有點小雨,大家又開始怨我,不過還好,不一會兒雨就停了,途中有問路,接下來就很順利的找到目的地,我們租了四輛腳踏車,很便宜,全部一天400元,在徐徐涼風中輕鬆的騎著腳踏車,途中盡是鄉間景色,林間蔭道,還有農舍與果田,一路上起起伏伏的路面,也增添了不少趣味兒,腳踏車步道是以前台鐵豐勢支線改造的,共12公里長,只是在8.3公里處被封住了,主要是因為颱風造成橋樑危險,我們一行四人只好往回騎,妹妹是剛學會騎腳踏車,經由此次魔鬼訓練,已經蠻熟練了。回到起點還蠻有體力,語建議,不如再騎另一條腳踏車步道,那是以前的山線改造的,約4.5公里,大家都在興頭上,難得出來郊外玩,歡呼一聲就繼續出發,后豐腳踏車道風景就完全不同了,經過鐵橋與隧道,哥哥還想繼續騎到后里,只是因為一個大下坡緊接著一個90度的急轉彎,讓妹妹緊張無法控制煞車而摔倒,哥哥因為在後,所以也跟著摔倒,我殿後所以有反應時間,而且親眼看到哥哥摔下去撞斷塑膠的中間分隔柱,心想糟了,果然妹妹大哭,右腳膝蓋兩處擦傷,大腿瘀傷,哥哥也是擦傷,當場樂極生悲,休息了一會兒才又再度出發,這次妹妹以慘痛的經驗學到了物理的速度與離心力,還好沒有大礙。當天我們總共騎了26公里,整體來說,還蠻整潔的,表示遊客也都蠻自制的,沿途若能增加垃圾桶數量更好,不要考驗隨手丟垃圾的人性,至於危險路段應該要再加強警示。

   雖然我們騎了一天腳踏車,晚上仍是按照計劃到逢甲夜市吃語最想吃的可麗餅,我已經17年沒去過逢甲夜市了,街道大改變,所以......我迷路了,不過,等我到了以後,一些以前的回憶又湧上心頭。人好多喔,摩肩擦踵的,很擠,我們只買了可麗餅、章魚小丸子、飲料就回家了,滿足了食慾。

    第四天,本來要去靈糧堂最後改去東海大學做主日,可惜沒有全程參與,我想,以後可以全程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