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如果當過兵的人會很懷念唱軍歌的時光,男人交際靠當兵,女人交際靠小孩。下列幾首是我曾經唱過的軍歌,共享之。

 

成功嶺之歌     這是我第一支唱的軍歌

趙有培 詞    李健 曲

國旗在飛揚,聲威浩壯,我們在成功領上,
鐵的紀律使我們緞鍊成鋼,
愛的教育給我們心靈滋養,
驚奇震撼緊張,替生命開礦,
團結合作創造,讓智慧發光。
風雲變色,世界動蕩,
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
衝破驚濤駭浪,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
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
迎接反共人心的歸向,
踏上成功之路,
踏上成功之路,
高唱勝利交響的樂章。


 


陸軍軍歌      在成功嶺受訓與虎尾新兵訓練中心必唱

何志浩 詞    樊燮華 曲

風雲起,山河動,黃埔建軍聲勢雄,革命壯士矢精忠。
金戈鐵馬,百戰沙場,安內攘外作先鋒。
縱橫掃蕩,復興中華,所向無敵,立大功。
旌旗耀,金鼓響,龍騰虎躍軍威軍威壯,忠誠精實風紀揚。
機動攻勢,勇敢沈著,奇襲主動智謀廣。
肝膽相照,團結自強,殲滅敵寇,凱歌唱。


 


空軍軍歌      唱了一年十個半月。詞曲皆優啊 !

簡樸 詞    劉雪庵 曲

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
遨遊崑崙上空,俯瞰太平洋濱,
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
緬懷先烈莫辜負創業艱辛,發揚光大尤賴我空軍軍人,
同志們努力努力,
矢勇矢勤,國祚皇皇萬世榮。


盡瘁為空軍,報國把志伸,
那怕風霜雨露,只信雙手萬能,
看鐵翼蔽空馬達齊鳴,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
我們要使技術發明日日新,我們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
同志們努力努力,
同德同心,國祚皇皇萬世榮。


 


海軍軍歌      沒唱過,只是補齊三軍軍歌,我爸應該很有印象,海軍退伍的

桂永清 詞   陳德義 曲

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
信仰堅定 紀律嚴明    操縱新時代的戰艦 使用最堅利之甲兵
雄視三洋 屏障四海 保衛疆土 鞏固和平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 養戰忠勇冒險之好習慣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 創造海洋生活之新精神
新海軍 新海軍    乘長風破萬里浪 
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 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


陸軍官校校歌      大家還是聽原版的較好,現在已經被偽扁政府改得不成樣了

陳祖康 詞      林慶培 曲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
這是革命的黃埔。
主義須貫徹,紀律莫放鬆,
預備作奮鬥的先鋒。
打條血路引導被壓迫民眾,
攜著手,向前行,
路不遠,莫要驚,
親愛精誠,繼續永守,
發揚吾校精神,發揚吾校精神。



陸戰隊隊歌      我曾經想過抽到陸戰隊,現在聽聽歌就好,歌詞簡單但很寫實,在戰役中,陸戰隊應該是死傷比例最高的軍種吧 !

 桂永清 詞    張錦鴻 曲

為海軍收戰果,為陸軍做先鋒,
空中炸彈艦上砲聲,轟隆隆隆隆.
水上策飛馬,灘頭建奇功,
男兒到此最豪雄,
高揚青天白日滿地紅,四海起雄風


 


夜襲      行軍時會唱

黃瑩 詞      李健 曲

夜色茫茫,星月無光,
只有砲聲四野迴盪,只有火花到處飛揚。
腳尖著地,手握刀槍,
英勇的弟兄們,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我們眼觀四面,我們耳聽八方,
無聲無息,無聲無息,
鑽向敵人的心臟,鑽向敵人的心臟。
只等那信號一亮,只等那信號一響,
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
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


 

英勇的戰士      行軍時會唱

劉英傑 詞      蔡伯武 曲

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
我們是英勇的革命戰士,齊為反共大業奔忙。
精忠貫日月,勁節厲冰霜,
力能憾山岳,才足安家邦。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群眾,走向戰場。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革命最需要的地方。

  

中國的駱駝    我最喜歡唱的軍歌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  我依然往前衝 !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長城綿延  黃沙滾滾

是我生長地方  是我生命泉源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  我依然往前衝!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我有一枝槍      行軍時會唱

黃瑩 詞      李健 曲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戰場,
衝鋒陷陣誰敢擋?!
誓把敵人消滅盡,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一枝槍,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重責大任不敢忘。



我愛中華      晚點名必唱,唱完才能上床


我愛中華,我愛中華,

文化悠久,物博地大,開國五千年,五族共一家,中華兒女最偉大,

為民族,為國家,奮鬥犧牲決不怕
我們要消滅共匪,復興中華民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