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lian是我讀研究所時的助教,為人熱心細膩,4/1得知我在Blog上開張水湳一巷九弄後,第一時間與我聯繫,當晚就向我下單拔得頭籌,而且是一次下全系列的產品,養生芋頭糕、芋泥、燕餃與乳酪蛋糕。接著Defen也下單,還有一些好朋友。 

集中訂單將產品分門別類,列出原物料到菜市場去買,記錄並比價,要找出質優價廉的供應商。 

期間發生一件插曲,就是要買乳酪蛋糕最重要的原料 Cream cheese時,原來常去的店放假沒開,換到昌平路一家新開的大型食材店,居然沒賣,詢問店員則是一副茫茫然的樣子。這才發現事態嚴重,若是原物料斷貨,我要如何向下單的客戶交代咧? 難為情又損商譽。

提那哥說可向有賣乳酪蛋糕的店家購買或直接找上游貨源,給了我另一個思維。不過還好隔天那家老店有開張,解了我燃眉之急。 

4/4料備齊後,開始準備並製作,剛好給了我練兵與壓力測試的機會,要好好把握。老媽一直想幫忙,我是拒絕的,因為一定要親身從頭做一遍,日後才知道哪裡可以改善與增進。 

先做燕餃,材料好準備,重點在包餃皮的手法與工要輕盈細心,否則一張薄薄的餃皮破裂後,是非常可惜的。 

芋頭糕與芋泥的原料相同,所以一起刨絲預備,再分開製做即可。 

趁著蒸芋頭糕與芋泥空閒時間,同步準備乳酪,並將烤箱搬出來預熱。 

從晚餐後開始,完成後大約花了五小時,放涼收進冰箱時已經凌晨一點多,整個過程有些步驟要微調,但還蠻順暢的。 

全家福  

隔天一早起床,把訂單整理一下,謄到黑貓送貨單上,搬出我買的第一台設備封口機,將產品放進塑膠袋封口,並放入溫馨小叮嚀,提醒客戶使用產品注意要點,打包封箱後貼上我水湳一巷九弄的CIS,就送到黑貓台中轉運站去了。 

開鍘,這是我的第一台設備 : 封口機 產品封口後會附上一張溫馨小叮嚀 產品封箱後會貼上我水湳一巷九弄CIS  

希望客戶會滿意 !! 

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