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立春。


昨天和老爸老媽一起到均頭國小看寬寬,寒修期間又逢週日,就有機會帶他們兩位老人家去一起去看看孫兒,也順便踏個青。一路上風和日麗,只要不下車就不覺得冷,到了草屯往埔里前進,只看到一座一座的山峰連成一氣,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楚,經過六個隧道,老爸直說好久沒經過隧道囉。


到了均頭國小,老爸直誇青山綠水的環境,真是適合讀書學習,走到導師室,與李老師第一次見面,蠻年輕的,但經過長談之後,看得出是一位認真負責願意溝通討論的老師。聽老師敘述寬寬在校表現,得知他會主動參與班上活動,也會自願擔任股長負責衛生及事務,並兼出納,表示大家對他已有相當程度的信任,人無信不立,我蠻高興的,也鼓勵他更加強。同學之間相處融洽,也讓我放心,因為孩子成長過程中,同儕的良莠也是一大影響因素,否則孟母為何三遷,請教老師後,得知部份同學因為長期住校,不接觸電視電腦,受師長同學影響,確實有往好的一面發展。之前與老師的聯繫,大多是靠電話或聯絡簿,如今面對面溝通更能讓彼此對小孩的觀念與教育方法做進一步的交換和體驗,不虛此行。


因為寬寬都在上課,只有在下課時間聊個10分鐘,所以我和老爸老媽跟老師告辭後,就先去埔里酒廠逛逛,還是老樣子沒啥改變,只是多了保養產品,逛了兩個小時,我再回學校接寬寬出去吃飯,正好他在上體育課,全班在草地上打棒球,我想,是因為校地不大的關係,所以沒有田徑場。


接他到埔里酒場吃中飯,順便慶生,2/8就是寬寬12歲生日了,特地從台中買了蛋糕裝在冰桶裡帶到埔里,真是禮輕情意重呀,插著"12"的蠟燭,照相留念,寬寬很高興也許了三個願,再帶回去給他同學分享。回到學校送他上課,我們三人也就直接回家,車上,老爸老媽都睡得呼呼作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