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在新竹第一次成功捐出血小板之後,也想在台中捐一次,四周前預約,今天下午準時赴約。台中捐血中心護士蠻熱心的,會幫忙填資料,只要簽名即可,不過一些基本問題都沒問目瞪口呆,感覺很忙所以略過,相較之下,新竹捐血中心較為嚴謹,可能是因為我不是第一次捐的關係吧。而且還可以喝咖啡或茶,這倒令我有點驚訝,因為怕會影響血的品質,只要是捐血,當天我都不喝刺激性飲料的,但護士說只要沒吃藥就沒關係。

    先給我吃一顆鈣片,因為捐血小板要打抗凝血劑,會將血中的鈣離子帶出,所以要補充。可能是因為血小板數有變化,這次我要捐8個循環,共約80min,輸出4000cc的全血,捐了340CC血小板左右。整個過程還OK,只是會發冷與嘴唇舌頭麻麻的。

    跟護士聊天才知道,100人裡面只有6個AB型,所以一天只接受兩袋AB型的血小板,我想,其他血型應該也是按照比率來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