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提拉米蘇很高檔,小雪給我一個網址,看了做法以後覺得不難,只是材料不好準備,而且也才發現,原來是用生雞蛋做的,有點毛毛的。

值得一提的就是,我首次啟用了買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自動攪拌器,挺好用的,手也不會打蛋攪拌的抽筋了。

這次我是買麵包店裡的戚風蛋糕做底,我的目標是,以後連底層的海綿蛋糕都是我做的,這樣才有成就感。

下午吃過了,有酒的味道,搭上Mascarpone Cheese甜而不膩,配黑咖啡剛剛好,因為冰箱冷度很強,把蛋糕裡的咖啡與酒冰得脆脆的,吃得時候還有冰脆的感覺,與外面賣得很不一樣,口感不錯,但...外觀不好看,沒有賣相。

 

Tiramisu



     材料


蛋黃                                                          5個






細沙糖                                                      5大匙  約 100g 


動物性鮮奶油(Whipping cream)    50~100g (我改用鮮奶)


蛋白                                                         3個的量


Mascarpone Cheese                           1盒 約500g,我在12/30特別到Costco


Lady Fingers手指餅乾                       適量



巧克力海綿蛋糕                           1個,我買的是戚風蛋糕,把上面那一層糖粉刮掉。


Espresso濃縮咖啡                       1杯,我自己沖泡


咖啡酒                                       30cc,白蘭地、蘭姆酒、威士忌等都可以,我用的是...米酒頭
        可可粉                                       少許


    做法


        1. 蛋黃與細砂糖攪拌打發(可使用自動攪拌器),完全融合呈乳白稠狀。


        2. 將Mascarpone Cheese放入蛋糊,不可用自動攪拌器,要用刮匙慢慢的攪拌與壓擠。Mascarpone Cheese可先放在常溫軟化,也要特別注意Mascarpone Cheese容易出水,水要先倒掉。攪拌到刮匙上的糊不易掉下來為止。


        3. 打發動物性鮮奶油。要打發的時後才從冰箱拿出,冷冷的打才容易發,打發到倒扣不會流出。(這部分我沒做,因為買不到,我改用鮮奶取代)


        4. 將打發好的動物性鮮奶油加入到蛋糊,用刮匙慢慢的攪拌均勻。


        5. 打發蛋白後加入蛋糊。我是將蛋白+鮮奶一起打發的,蛋白的目的是讓Cheese更蓬鬆爽口。


        6. 此時已將糊都準備好了。我又開始沖泡黑咖啡,濃濃的一杯,再加上30CC的米酒頭。


        7. 拿出巧克力海綿蛋糕切成三片,先將第一片蛋糕舖在盤子上,一匙一匙的將咖啡酒舀在上面,再舖上一層糊。


        8. 第二片與第三片的蛋糕如法泡製。


        9. 放進冷藏室上擺個一晚,就可以享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