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二月教會都會有很多活動,19日在水湳浸信會有青少年佈道會,是雅惠傳道主辦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底下統籌合辦協調的同工近80名,其中的戲劇節目從暑假就開始排演,青少年演員相當努力的付出。五點半到了教會,先在小房間集合,雅惠為我們作任務分組,並為此次活動禱告,成果交給上帝。

    我是擔任招待同工,在寒冷的冬夜站在門口,招呼汽機車停放,並請每位來賓伸出雙手朝上,用酒精水噴在手掌上消毒。雖然冷,但每位來賓笑著說謝謝時,我也溫暖起來。不知噴過多少雙手,後來統計,約有140名來賓,達到原先期望的七成,算是不錯了。節目開始後,就到五樓排自助餐點,抽空到六樓看表演,時間差不多後再到一樓搬炸食,因為不能太早炸,會涼掉,所以負責炸食的同工抓緊時間怕耽誤進度,當我們排好陣仗之後,節目也近尾聲,再到六樓請來賓用餐,順便回收問卷。

    人潮湧向五樓,大家累了餓了一晚上,狼吞虎嚥的吃晚餐,期間還發生6.8級地震,全場只有牧師往門口移動,其餘人等還是為在餐桌前,真是另類的處變不驚啊。

    青少年需要有人教導正確的人生觀,教會也很需要有新血輪進來,以貼近社會脈動,佈道會的活動與陪談,正可以做為兩者溝通的窗口。

 

 

    23日竹科信望愛社在竹科科管局舉辦聖誕晚會,Perry依照往例送我聖誕糕,卻無奈的被我約來參加。由黃介文主持,節目有聲樂家黃頌慈唱詩歌,王文祥做見證及楚雲即席回應。頌慈唱You Raise Me Up時,看著歌詞很是感動。王弟兄講的是他罹患鼻咽癌四期的生命故事,經由頂尖醫生的照顧與堅定的信仰和禱告,與家人朋友一起度過難關。

    他提到他想用方言禱告,但不會,就與Ricard一起禱告並誠心原諒他心中所恨的人,突然,聖靈充滿,連續笑了十分鐘開始用方言禱告。要原諒仇人,放下怨懟,真是神對人的一大考驗。

    他提到化療時的痛苦,盡量不出言喊痛,因為,話語的力量非常大,上帝用話語花了六天建造世界,中國也有成語,一言興邦一言喪邦。當你一直哭爹喊娘的,不倒楣才怪。最後,就是要保持喜樂的心,也許內心辦不到,那就先笑吧,久了,心中也就平靜。

    最後是楚雲上台演講心情。他一開口,我就掉了一地雞皮疙瘩,太...太好聽了吧,完全是廣播節目現場版,感性又溫馨。

    人最悲慘時,是孤獨的受傷,還好天父有雙看不見的手可以牽引攙扶你,人的生命因此得醫治。 

   

 You Raise Me Up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每當我心情低落,我的心靈如此疲憊;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每當困擾接踵而來,讓我難以承受,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而我會在平靜安穩中等候,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到你前來,陪伴在我身旁。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使我得以站在群山之巔;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使我得以行走在暴風雨的海上;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每當我倚靠在你肩上,我是如此堅強;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得以超越自己。


 


There is no life -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一個生命-沒有生命是沒有渴求的;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顆驛動的心,不安地跳動著;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是當你來到,奇蹟就將我盈滿,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那一刻,我想我瞥見了永恆。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得以超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