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說明 : Pealla(西班牙海鮮飯) y(西班牙語的"和") Tortilla de Patatas(西班牙海鮮飯)

 西語班結束後,西語沒學到幾句害羞,倒是對西班牙菜餚有點興趣開懷大笑。上個月做海鮮飯與蛋餅都不滿意,以此為鑑本月再接再厲。

 

 ㄚ芬很想吃海鮮飯,但她只能在端午節來家裡,央求老媽改變傳統,端午節不吃粽子改吃海鮮飯。因為ㄚ芬和小孩子都是第一次吃海鮮飯,為了要留下美好印象,這次就有了必成的壓力,不能讓她們覺得不好吃,再仔細詢問Emilia製作重點。

    買好食材,洗淨切好,先將蔬菜類用橄欖油快炒一遍,盛到另一個鍋子等待,接下來放入高湯、長米與匈牙利紅椒粉翻攪,再放入海鮮類食材繼續翻攪,最後放入蔬菜,這是怕蔬菜類長時間煮會變色不好看。這次我特地不再加水與米,只顧著翻攪,也不蓋鍋蓋,等到水收得差不多了,就將海鮮飯表面整平,以小火繼續收水不再攪動。

    不一會兒,香氣已從廚房飄到客廳,看著海鮮飯表面一個個小小的水泡和蚯蚓洞,噗噗作響,心裡有一絲絲的興奮,覺得這次會比上次成功。果然,等待20min後,關火盛飯,自己評分是有進步,飯比上次有硬度,也有鍋巴,更高興的是,得到ㄚ芬、哥哥、妹妹和老媽的肯定,都吃了好幾碗呢。

 

    阿丁是我第一次出門為她做菜的朋友,她知道我在做西班牙菜餚,也想要我做給她吃。我想若是在宿舍裡做菜,不比家裡,餐具不一定齊全,要是做海鮮飯會太麻煩,不如做蛋餅。跟她說定後,我先在老家買西洋馬鈴薯,6/6早上帶著阿丁與大明到宿舍附近菜市場買菜,以前我是老媽買菜的跟班,現在也有了兩個小跟班真是得意呀,哈哈哈開懷大笑。那算是中等規模的菜市場,跟阿丁說以後也可買些海鮮類回宿舍自行料理,畢竟她的宿舍環境比我好多了,我的是套房,她的是公寓,可惜我不能搬過去,否則應該會好好的利用廚房吧。

    買好菜回到阿丁宿舍,要展現大廚風範啦,豈知才削第一個馬鈴薯時,就又發生上次的慘劇,左手大拇指被削掉一片皮肉,這次血流量比較大,阿丁與大明都嚇了一跳,大明還開玩笑說,這樣蛋餅混著我的血比較營養喔傷心。結果我只好按著衛生紙止血,口述教學由她們動手切菜,大明看到我的前車之鑑,削馬鈴薯特別小心。

    等材料都準備好,我把鍋子預熱,倒入橄欖油,再放入洋蔥、甜椒與馬鈴薯拌炒,接著打四顆蛋,打好後緩慢倒入鍋中,淹過食材,轉為小火蓋上蓋子,等待成型。做到此步驟,有些心得,1. 不沾鍋不用太大,直徑20cm,但深一點較好。2. 油要多點。 3.食材適量。4. 蛋汁滿過食材為宜。5.小火。

    過了一陣子,蛋餅表面已固定成型,拿著盤子蓋住,快速翻面成功,看到我夢寐以求的起司蛋糕形狀,顏色也很漂亮,我高興的大叫,心裡非常得意,滑入鍋子將另一面再煎幾分鐘,之後盛盤切片,有一種滿足的感覺,灑上黑胡椒粉,味道啵兒棒的,聽到阿丁、大明的稱讚,手上的傷口彷彿消失一般。

    Emilia分享她的經驗,下次我要試試馬鈴薯泥+大蒜泥+波菜泥+香菇塊的口味,做菜真是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