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記不清楚我在電影院看的最後一部國片是啥了,1987的[戀戀風塵](彰化青年育樂中心,已拆除) 或是 1989的[悲情城市] ?  疑惑不管了。

    更記不清楚我在電影院看的第一部國片是啥了,應該是在高雄中山堂看的吧,1969~1970。

    國片,印象深刻的是,[梅花]、[筧橋英烈傳]、[八百壯士]、[流星蝴蝶劍]、[倚天屠龍記]、[汪洋中的一條船]...,瓊瑤阿姨的三廳電影,我一部都沒看過。倒是曾在退伍以後吧,曾在電影院看過[梁山伯與祝英台],目瞪口呆,咿,原來這部片子才是我在電影院看的最後一部了。又不對,去年的[色戒]才是,哈哈哈。

    之前帶小孩去電影院都是看些美國、日本或法國的片子,最近[海角七號]與[冏男孩]很火紅,當天本來是預計帶她們看[狐狸與我],臨時改成[冏男孩],支援一下國片,讓他們也有國片的童年。而且[冏男孩]是描述兩位小學六年級男生的生活故事,所以我想就年紀上,哥哥與妹妹應該會有共鳴,因為根據多年的經驗,國片太偏藝術性,似乎要把觀眾悶死才高興,我不想讓小孩對國片的印象不好,還好,看完以後,他們覺得很好看,我想,在她們心裡放下一顆小小的國片種子的任務,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