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次親子旅行,今年是花蓮,7/5~7/8。

吃喝

    吃吃吃,是旅行不可少的的。North年初才去過花蓮,短短三天吃遍了近20道美食,輸人不輸陣,所以在四月份訂好房間後,就開始蒐集花蓮美食訊息,而民宿更提供詳細美食地圖,助長了咱仨的衝勁。

    南濱夜市,其實那裡的賣點是海景,夜市實在只是裝飾,小吃攤只佔50%,我們只吃一份臭豆腐填填牙縫。

    公正街包子,第一次看到24小時排班開店的包子店,第一天排了近30min的隊才買到包子、餃子,第三天晚上忍不住又排了一次隊,也是30min。我跟哥哥喜歡吃包子,尤其包子皮因為肉餡肉汁而甜美,妹妹則喜歡吃餃子,我喝了兩杯冰豆漿,很純不會太甜。

    一心泡泡冰,也是一群人排隊,小孩子喜歡吃冰,我是覺得還好,不過他的剉冰的料倒是很多。

    海埔蚵仔煎,先是排隊20min,等到入內坐在椅子上又等了15min,老闆很酷,哥哥妹妹在旁看他煎蚵仔看到呆。雖然等待超過40min,等到咱仨吃到蚵仔煎之後,都覺得值得,雖然蚵仔不大也沒有特多,但其太白粉勾芡與醬料真是好吃。

    液香扁食,沒吃到。哈哈哈,連續去兩次,都因為超過用餐時間太久賣完而關門未能如願。不過在離開花蓮時還是找到花蓮香扁食來解饞,其實應該就是大餛飩吧,皮滑又薄餡實在。

    中一豆花,豆花綿細純正,甜湯不會很甜,花生一含就碎,哥哥喜歡吃豆花,連聲稱讚,妹妹本來對豆花沒興趣,此次也改變看法,將一碗豆花吃光光。

    曾記麻糬,我跟哥哥都好喜歡吃手工麻糬,芝麻花生紅豆口味的真棒,黏黏的外皮彈牙,充實的內餡,想到又流口水了,可惜妹妹不喜歡吃。

 

玩樂

    太魯閣,第一天我們就把太魯閣、天祥走遍了。咱太早出發,0452出門,0700左右到南方澳,本想去吃廖榮川米糕,居然沒開,就直接往蘇花公路走,好美的風景,咱仨都看呆了,我跟小孩子說,等你們長大你們開車載我,我想看風景。一路上看著風景開車其實不覺得累耶,一不小心就到了太魯閣,轉到旅客中心前往沙卡檔步道,先是在隧道裡走了許久,出來後才走下橋就覺得應該不虛此行,果然,一路上秀麗的風景與清澈的立霧溪水,太美了,妹妹與哥哥也跳下水裡涼一下。本來是想走完的,但小孩子餓了,只好回頭到旅客中心吃中餐,嗯......又貴又難吃就不多說了。然後往天祥走,中橫真是鬼斧神工,妹妹與哥哥是第一次看到公路建造得那麼偉大,讚嘆不已,群山環繞下,煙霧飄渺如神仙之境,令人遐思幻想。當天我開車蠻愉快的,上次走蘇花和天祥是21年前了,而且是坐遊覽車,如今自己親自開車別是另番感想。

 

    泛舟咱仨都是第一次泛舟,興奮的咧,走到秀姑巒溪邊,看到近60艘小艇入水出發,突然一陣熱血湧上心頭,感覺很像即將放映的[赤壁]場景,與北魏曹操八十萬大軍出兵的畫面相輝映。咿 ! 離題了,再拉回來,我們這艘船共十人,因為很久沒下雨所以水不大也不急,要費力的往前劃,大家又對打水仗很有興趣,只要有其他船在射程範圍內,大家一定不放過機會,拿起水瓢或船槳相互潑水,所以救生員很忙,一直駕著救生艇去衝撞艇舟幫忙推開,結果卻因為太快太猛造成妹妹落水,我就在旁邊看著妹妹坐在船邊旋轉180度後往船外翻出去,載浮載沉的漂在秀姑巒溪上,我嚇死了,想都不想的就連忙跳下水去想救妹妹,但等我一下水就後悔了,因為我根本救不了妹妹,她距離我超過10m,溪水流動讓我無法靠近,我又跳不上艇,結果變成救生員要救兩個人上船。我到了救生艇上連忙抱著妹妹,很激動,很怕失去她,差點哭出來,父女倆都嚇死了。但......接下來的五小時,我和妹妹分別被其他友船或救生艇被撞下溪水裡各兩次(哥哥倒是很厲害的都沒下水,其實他若是下水,我會比妹妹下水還擔心他),咱一家人下水次數佔本船75%,最慘的一次,是我被整艘衝過來的救生艇壓住硬被擠下水裡的,所以,泛舟除了要小心溪水亂石之外,還有救生艇。

    秀姑巒溪兩岸風光倒是不錯,矗立巖壁也有些壯觀。

     

    抓蝦,早上玩完泛舟,體力已消耗大半,亟欲休息,但民宿安排晚上抓蝦,還是得參加,當天,咱仨的鞋子從早上十點,濕到隔天凌晨一點,腳都泡白囉。傍晚我們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小野(民宿之子)招呼我們即將出發抓蝦,同行的有另一間房的兩個家庭前往,浩浩蕩蕩約十七人,小野開車極猛,妹妹坐在前座嚇死了,在山路上也急轉彎,好像坐雲霄飛車。到了溪邊,天色已暗,大夥著好裝(頭燈、電池、蝦網)就下溪尋蝦,一群人沿著溪邊往上遊走去,燈光照著溪底石縫間,小孩子雖然看到小蝦小魚,卻沒機會撈起,我則是硬撐著在他們旁邊保護著,已沒有閒情逸致抓蝦。約50min大家都累了,溪水也很冰,通通上岸,還好有兩位高手撈了近50隻蝦,讓我們的晚餐有著落。小野、小宇、阿剛早已升起營火烤好肉等著我們上岸吃晚餐,笑笑鬧鬧的也撐到晚上十一點,小野準備的很豐盛,最後還有煙火秀,大家非常盡興,最後還帶我們去山上看花蓮市夜景,留下一個美好的夜晚回憶。

 

    海洋公園,前一天氣力放盡,所以在海洋公園玩得很自制,呵...。看看餵魚秀、水族館,接著玩遊樂設施,咱仨好像是第一次一起玩遊樂設施,還真是難得,海盜船、摩天輪、雲霄飛車、衝浪船,哥哥妹妹漸漸訓練出膽量,還想玩第二輪咧。最精采的還是海豚秀,讓他們連看兩次過足癮,還有國外的團體表演舞台劇。我的想法是希望,他們能多接收一些不同的東西,在我能力範圍內盡量給予她們有不同的體驗。

 

    七星潭,最後一天去七星潭玩,這是North在行前極力推薦,結果......,到了才發現,原來是......海邊,我一直以為"潭"就是"湖"的意思。小孩子是玩得很愉快啦,我發現小孩子真好,到哪裡都很愉快。不過那天,咱仨看到一整個彩虹是最大的收穫,真的是一整個的喲,在頭頂上圍繞著太陽一圈好美的彩虹,我們大叫著跳躍著,真是奇景。

 

住宿

    這次的民宿是Rita介紹的,鄉貌。讓咱仨對民宿改觀,因為我以前出門都是住飯店,總覺得民宿不好,這次鄉貌的老闆娘與小野,積極經營民宿的用心,讓我很感動,環境與行程安排都盡心盡力,雖不及飯店專業,卻有另一份鄉情吸引著我們下次願意再度光臨。

 

傷痛 

    咱仨都是第一次泛舟,結果犯下大錯,不應該穿背心、短褲、球鞋,而是應該穿薄長袖、薄長褲、涼鞋,雖然我們都有塗防曬油,但因為打水仗全沖掉了,足足在大太陽底下曬了六小時,全部紅通通,哥哥還好,第四天就已經痊癒一半以上;妹妹就慘了,當天晚上抓蝦時還有點中暑的現象,還好小宇、阿剛及小護士細心照料她,還送我們一罐蘆薈,讓咱仨傷勢稍微減輕。但我和妹妹隔天大腿還是開始起水泡,所幸妹妹的沒有變大;最慘的是我,曬傷第三天開始左大腿長了大水泡,另外還有20多個小水泡,之後右大腿也長了個大水泡,皮膚變得又腫又紫又硬,其實是第二級燙傷的程度,遊玩心情變得很差。

 

後記

    我和妹妹一直到7/16才完全脫完皮,我吩咐妹妹要一直擦乳液以免留下痕跡。我則是被罵死了,這次的教訓真是不輕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