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離開。

    但我已預知,我相信,在往後的生命中,我會懷念目前在工研院工作這90天的日子,六月底公司搬到高鐵六家站辦公大樓的時候,我會難過的。

 

    工研院是台灣工業搖籃之母,tsmc、UMC與一些大公司都源自於此,雖然,我對工研院文化持保留態度(太公務員性格了)。4/1到公司位於工研院育成中心52館的405室上班,首先感受的是週遭環境的翠綠,好像是在學術園區裡上班(這本來就是研究單位),大片大片奢侈的綠,草地樹林花圃,我都會刻意早到半個多鐘頭以享受其中,下班時也常看到員工在林間慢跑。

    第一天上班,同事介紹地下一樓有餐廳與福利社,當時不以為意,因為在減重,所以根本不會想要去。上週,已接近復食結束期限,想想還是去逛逛好了。才發現,整個地下一樓一圈都是餐廳或自助餐,三餐都有供應,林林總總若要一天換一家吃,要超過一週才能吃遍。在餐廳後面的走廊裡,還有福利社(簡直是個小大潤發,應有盡有,還有生鮮蔬果)、保險公司、旅遊公司、消費性電子公司,令我歡喜的是,有一間書局,不大,但已夠我消磨許多中午時光,我已買了一本書和兩張CD。一樓還有郵局與銀行,幾乎所有行為都可以在辦公室完成。

 

    天啊 ! 目瞪口呆後悔年輕時咬牙切齒,沒有來工研院面試呀 ! 如果進來,就待一輩子不要走啊 ! 不甘啜泣

 

 

大家都在創業,我也在創我的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