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看到這一訊息,連忙下訂買了張門票,等了好久,終於到了。

    早早到了演唱會現場,露天的圓滿劇場,運氣真的很好,上一波寒流走了下一波的還沒到,又沒有下雨,而挟帶著戴奧辛的沙塵暴還在路上尚未登陸,風吹著是有一點涼,但穿件薄外套就夠了,可惜沒看到月娘露臉。

    一開場,齊豫連唱六首歌[Stories],[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Tears],中英文都有,果然是實力美音唱將,真的是好美又乾淨,台下觀眾非常安靜的聆聽;接著是齊秦上場,氣氛立即轉變,[九個太陽],[啞口]唱得是大家手足舞蹈,我的腳底板也不由自主的打起拍子,然後再換成慢歌[原來的我],[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經過這場演唱會我才發現,齊秦應該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吧,他炒熱場子,也說了些感觸的話,會帶動氣氛;齊豫倒是維持一貫風格,專注於歌唱,所以她有點小抱怨 : [我唱歌時妳們都變得成熟,齊秦唱歌時,你們都變得活潑]。

    姐弟倆說了我才知道,她們是台中人,住在三民路(俗稱婚紗街),都20多年沒回來了,自民歌餐廳後第一次回台中開演唱會,當天票房我預估賣出七成,差強人意,也許打平,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的觀眾參加。中間還有一段Un-plug,才看到戎祥是打擊手,齊秦唱著[玻璃心],創作靈感是他第一個女朋友因為相聚時間少而把他的吉他打破寫出來的。齊秦唱著[外面的世界],他有感而發,說著在外打拼的辛苦,成功與失敗都累,我也感同身受,差點潸然淚下。[月亮代表我的心]則是全場一起和齊秦唱完。

    姐弟合唱[橄欖樹.狼],沒想到這兩首歌居然可以合在一起唱而沒有太大的突兀,最後的高潮是合唱[大約在冬季],雖然齊豫有點小出槌,大家還是給予熱烈的掌聲,畢竟是同鄉啊 !

    觀眾年齡層大多在30以上,也有年輕人,姐弟倆有各唱一首新歌,希望他們能一直有新作品出來,一直留在歌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