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看了我的做麵Blog,很熱心的提供做烤餅的食譜給我,昨天回到老家趕快依樣畫葫蘆。中筋麵粉五杯、鹽一小匙、糖一大匙、橄欖油半杯、酵母粉兩小匙、水適量,揉成麵糰後要發酵6 hr。趁著發酵時間,中餐就帶爸媽和小孩子到崇德路的迦南園日式火鍋店打牙祭,順便給兩個小孩子慶祝生日。客人很多是因為菜色好,證實了朋友與網路上的說法,湯頭不錯,菜實在料足量,妹妹連吃兩盤龍蝦沙拉,老爸也破例吃了很多,水晶餃、一口天、蛤蠣;大家吃得呼嚕呼嚕,爸媽小孩都很滿意,我想以後還可以再來。

 

    下午五點半開始做烤餅,當時已發酵6.5hr,我想應該夠了,麵糰漲大許多,我想一次做兩種口味,甜芝麻與鹹蔥花,將麵糰切成兩半,妹妹吵著也要做一個,我就讓她做蔥花烤餅,將麵糰擀平,抹上橄欖油與些許鹽巴,灑上蔥花,看著滿滿一片蔥花,我以為應該夠了,但事後吃的時候,還是覺得份量不夠,真的還要再狠心放多點蔥花。接著將餅皮捲成一長捲,再捲成蚊香狀,小心的放到電鍋中,就直接放在外鍋,蓋上蓋子按下開關,就等吧。當時我看著餅很厚,怕兩邊無法烤熟,擔心失敗。過了10min,電鍋啪的一聲開關跳起,我等電鍋涼了以後按第二次開關,等到開關再次跳起時,已聞到濃厚的蔥花味,好香呀! 等了一會兒,灑一點水再灑白芝麻增加美觀之後再翻面,這次因為是正面所以我連烤三次,最後上盤端出去,連老爸都聞到香味下樓吃了一塊。哈哈哈,成功! 接下來的芝麻烤餅也是如此(記得,鹽巴要換成細糖)。連續兩周的製作麵食都成功,Y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