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自從上次到豐原騎腳踏車過後,就時常說要再去騎一次,而且她有看到附近小型賽車場(Go-Kart),所以除了要騎腳踏車還要玩賽車。我想,是很久沒帶他們去運動了,所以上周六雖然早上才趕回台中,身心都還有一點累的狀態下,仍不食言,下午出發到豐勢與后豐腳踏車道。

    走國道一號接四號到底左轉1km就到了,才30min,真是驚人,比上次快了足足一小時(還迷路呢),依舊停在薰衣草停車場,旁邊就有一家賽車場,暑假時來還沒有呢,問老闆才知開了兩個月而已,價格很貴,單人座10min200元,雙人座10min300元,看著小孩子殷切盼望的眼神(主要是他們不肯走啦),我只好忍痛咬牙付錢,哥哥一人單座車,妹妹因為個頭太小(她終於嚐到個頭小的缺點了,雖然五年級,但老闆認為她只有三年級),所以不能開單人座車,由我帶著她玩。

    我們仨先戴頭套再戴安全帽,感覺很有賽車手的架式,哈哈哈,哥哥先上場,兩位老闆幫忙上車綁安全帶,而且為了他清場,現場只有他一輛車在跑,大概是怕他造成別人的安全顧慮吧,嘻嘻嘻,哥哥開得太慢了,車子熄火三四次,老闆只好換一輛車給他就比較好一點,剛開始過彎時還小心翼翼,最後熟悉車子狀況,他也能做些急轉彎與直線加速的動作。

    我和妹妹在雙人座上,她負責方向盤,我負責油門與煞車,因為方向盤比較重,所以轉彎時我會稍微放開油門,以免撞到跑道輪胎牆,多轉幾個彎之後,她也能做急轉彎的動作,反而嫌我開得太慢不刺激。Go-kart因為底盤很低,轉彎不怕翻車,且距離地面約10cm,就算只開10km/hr,也有30km/hr的效果。

    10min很快就過去了,小孩子大呼過癮,然後就去騎腳踏車,一樣的路線,行程騎得很快,1.5小時就騎完豐勢與后豐(一半)的自行車路程,也許是東北季風與颱風剛過,在鐵橋上,還因為風太大而停下來,河水也非常混濁。還腳踏車時才發現,薰衣草租車與舒馬克賽車場有合作,有租腳踏車就可以折價玩賽車,我們卻是倒著玩,我就跟老闆娘裝可愛說,那我們兩邊都有玩耶,可以拿折價券到賽車場折價嗎? 老闆娘看著我天真無邪單純的臉龐不忍的說,好,我幫你問問,就打電話給賽車場老闆,老闆也很阿撒力的答應折價,YA ! 所以我又折回60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