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雨還沒有停下來的跡象,照片也還沒有掃描完。

 

    趁著雨稍歇,我出去理個頭髮,我說,老闆理平頭,老闆笑笑的說,怎麼要剪平頭咧,我只回答一個字-熱。結果那位大姊就拿起電動推子,貼住我的頭皮從後腦勺一把推到額頭,我大吃一驚但已來不及了,一條高速公路已經開好了。她是用當兵標準來理髮,理完後,我很像是上個月因為阿匾"德政"而放出來的更生人。真她X的&*^^%^$&%$&#&@,給老子記住。

 

    難得有一整天都屬於我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靜靜的拿著[北歐魅力I.C.E.]看,圖文並茂,看完後掩卷一嘆,這是整個文化的差距呀。

    I:intelligence智慧、C:creativity創意、E:elegance優雅

    我本來對北歐(瑞典挪威丹麥芬蘭冰島)就有好感,經過作者的描述,更加喜歡,我很希望我們的生長環境是如此,簡約優雅智慧幽默,他們的觀念我都很能認同,回頭看著我們的觀念,不知何時才能跟進,太多的包袱與政治影響力,削弱了整個國家的未來。有三個地方我很喜歡,但其實每個章節我都愛。

    1.  品味是一種懂得生活,能品嘗人生的能力。

    2. 瑞典在2005年訂為設計年,但不像台灣的品質年或XX年,開幕典禮等於閉幕典禮,他們是扎扎實實的向國人灌輸設計的理念,讓瑞典人認知、感興趣進而運用。

    3.書末講到建築,一位瑞典設計師來台北,說台北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城市,但建築師彼此好像不習慣對話。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台灣城市景觀,單獨看還OK,整體看就雜亂無章,沒有規劃想到就做自行其是。

    希望大家都能買來看,個人的影響力可大可小,就把自己當一個種子種下去,期待一天發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