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的心情真如洗三溫暖呀 !

    哥哥上周一覺得右邊牙齒隱隱作痛,外婆帶他去新屋的牙醫診所看病,當時得到的答案是要做根管治療,上周三更痛了,外婆本想帶他到長庚看,但客滿只好到南崁的牙醫診所看,得到的答案是後面第二大臼齒要長出來,但長歪了,擠壓到前面的第一大臼齒,因此會痛。右臉從上周四開始腫起來了。

    本周六帶他們看哈利波特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本來還蠻快樂的,回到老家有點累,我就去睡午覺,睡到一半,哥哥突然爬到我肚子上,說,[爸爸我牙齒又開始痛了耶],我就翻身起來帶他到附近診所看看,剛好有開,就很高興的進去掛號,照了部分X光,醫生很凝重的跟我說,不需要做根管治療也不是臼齒推擠,可能是腫瘤,我一聽到,愣住了,怎麼可能是腫瘤,我抱著哥哥,緊緊的。

    醫生說,要去大醫院檢查,掛口腔外科,我嗯的一聲沒回話,回到家,直接查中國醫藥學院掛號資料,預約了周一(7/16)早上,接著的時間(至7/16問診前)我心裡都七上八下的不安寧,哥哥還問我甚麼是腫瘤,我解釋了一遍,還說明良性與惡性的區別,哥哥沒有多問啥,妹妹也只是在旁靜靜的聽。

    周日還是依照既定行程帶他們去老家附近的游泳池游泳,玩得很愉快,跟哥哥妹妹練習游泳,還帶他們去水療池泡水,我則是跑去SPA,從0830玩到1110,回家時下著小雨,我們爺仨各自將擦澡布披在頭上,好像科學小飛俠一樣,遠遠的看到老媽送傘來,連忙迎上去,四人撐兩把傘回家,途中,哥哥跟我說,[爸爸,我不會得癌症啦,我有預感喔],我聽了真是百味雜陳,小小年紀居然如此成熟。

    周一(2007.7.16)早上帶著哥哥去中國醫藥學院看醫生,老爸也跟著一起去,掛27號等到十點多終於輪到了,哥哥又照了一次全口X光,跟醫生說明前三位醫師的診後結果,醫生說,第二大臼齒長歪沒錯,但還在發展中,有可能又會推正,所以可以不用急著處理。沒有腫瘤,因為牙肉的部分沒有陰影(我心裡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但第二小臼齒的牙根附近有一團灰色陰影,可能是去年蛀牙補牙時沒補好,細菌跑進去,神經發炎,需要做根管治療抽神經,而且因為是小孩子,所以牙根是開放的(不像大人是封閉的),需要投藥誘導牙根封閉或是另外用補牙材質填滿,約要做個3~5次療程。醫生當場轉根管科,但卻要預約到十月份。我想小孩子不能等那麼久,而且剛好可以用暑假這段時期將牙齒問題解決掉,就請他外婆轉長庚看了。

    妹妹後來得知哥哥的病況,也非常高興,雖然她對於此事沒有多說,但心裡還是很擔心的,老爸得知不是腫瘤後,立即打電話告知老媽。這件事情影響到我們全家心情兩天,真是折磨呀 ! 四位醫生有三種結論,所以說,有病真的要多看多比較哪 !

 

後記

    哥哥已於今天(20070717)下午在長庚做根管治療抽掉神經了,據他說,沒有打麻藥,抽神經也不痛,哇塞 ! 真是神奇呀 ! 月底還要做後續追蹤治療,原定到均頭國中暑修行程也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