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是迪士尼公司的系列電影,故事起源僅是迪士尼樂園裡的海盜船遊戲而已,很單薄的起源卻發展出三部連續的電影近九小時的內容,不禁為編劇鼓掌。

    第一集我是看DVD的,覺得劇情吸引人,特效新奇,Johnny Depp演出史傑克船長搶眼,Geoffrey Rush的巴船長,Keira Knightley我也蠻喜歡的,可惜目前已變成紙片人,沒有第一集的豐腴了,她還演過新電影版-傲慢與偏見,Orlando Bloom演出就是應有水準了,沒有讓我驚艷之處。配樂我很喜歡,就是典型好萊塢動作奇幻電影的配樂。後來在第四台連續播放很久,我若有看到還會複習。

    第二集我就特地趕到台北西門町國賓戲院看,聲光效果不錯,深海閻王造型很炫,大章魚畫得不錯,但劇情開始有點拖拉,當時有點小後悔,因為到國賓看,成本很高咧,不只金錢,還有時間與體力,我希望有同等價值的享受。

    第三集我還是想去首輪戲院看,本想一個人去看,剛好Perry、Alex有空,就約一起去看,昨天下午到新竹風城打算看1540那場,沒想到,風城因為不營業了,整個環境變得很沒落,燈光不多,昔日人潮湧擠的小吃部只剩下三三兩兩,專櫃大多結束營業或出清中,還看到有廠商牽電源線開燈賣衣服,一付夜市景象,真是難過,回想上次到風城看電影時,是與小孩一起來看"企鵝寶貝"的。進了電影院,感覺空調沒開,好幾百人要在電影院待三個小時居然沒開空調,感覺真的很差。

    第三集聲光效果一樣棒,兩船在大漩渦上對戰長達40min,非常精采,兩軍對壘以繩索盪至對方船上廝殺,這畫面很經典。但就故事性來說,還是未超越第一集,可能是有所疲態,或只針對視覺效果用心,但劇情發展就忽略了,我總共打了四次瞌睡,更別提Perry & Alex,直接睡著,但所幸未打呼,Perry可能是在調時差吧,哈哈哈。

    本片多了周潤發,出場氣勢還不錯,陰險奸詐,但戲份不多,且在影片1/4時,居然在染指Keira Knightley中被砲彈打死,真是令人氣結,但給了我兩個啟示,1.不要隨便對女孩子霸王硬上弓;2.就算要對女孩子霸王硬上弓,也要找個安全的場所,才不會被砲彈打死。我還發現,貝爵士是由綠色奇蹟中的變態獄警Tom Hollander演的,當初看綠色奇蹟時,對他厭惡到極點,可見演技精湛,很高興本片有他的參與。

    片中還有女海妖,可惜沒有發揮到應有的劇情張力,且未交代下場。有幾分鐘的戲份是留給史傑克戲中的爸爸,他是一個樂團的吉他手,Johnny Depp史傑克的造型就是抄襲他的,以向他致敬。

    片尾,我們仨就真的等了5min看著演員表都放映完畢,最後出現1 min的結局--成為深海閻王的Orlando Bloom(沒有變成章魚臉,我也覺得不對,不能人帥就不做特效)十年後再回到陸地與家人相聚。Perry & Alex都瞪我,說,這種結局有必要等5min嗎?

    我想,若還有第四集,我就直接選擇看DVD好了。

    晚上又多了個Alice聚餐,這樣,我們,F公司的四人幫就到齊了,簡稱F4,哈哈哈,我是爆龍岩城旭,Perry是仔仔洲漁民,Alex是珠笑天, Alice是吾見豪,哈哈哈,真好玩。

     風城因為倒閉,連帶附近商圈因為人潮消退,霓虹燈關閉不少,挑了個餐廳吃飯,順便幫Perry洗塵。

 

後記

    昨天開車前往風城時,在車上聽中廣,聽到一首我在國三每天騎腳踏車去補習時固定會哼的歌,一串心,好高興喔。原唱沈雁,我很喜歡,作曲是劉家昌、孫儀,作詞是小野(靈感來自夜市賣的串燒雞心)。

    天上星星數不清  個個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片雲飄過  遮不住閃亮亮的情  心串串心蹦蹦臉兒紅  都是為了你 是你到我的夢裡來  還是要我走出夢中

    池裡浮萍數不清  片片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陣風吹過  拂不去濃又密的情  心串串心蹦蹦臉兒紅  都是為了你  盼你的心和我連成一串  一生一世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