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湳一巷九弄滿月了 !

很感謝大家的踴躍訂購,銘感五內。 

開張之前,心裡七上八下的,就自己的想法與參考朋友經驗,盡量先把該注意的地方列出來做出應對,舉凡產品類別、作法、比例、原料來源、運送方式與時程、包裝等,套句最近很流行的人妻台詞,一旦開張面對大眾,要做得長長久久,就回不去了,所以對於製程與產品品質都一直保持自我要求,才能對得起客戶。 

再多的紙上作業與構想,不如一次的實地操作,畢竟這是要將想法實踐出來的唯一途徑。 

第一週就有朋友捧場,請參見水湳一巷九弄 : 壓力測試。做得很高興,藉此摸熟產品間製作的順序,拿捏做法。朋友都很誠實地告知我,收到產品使用後的感覺,無論是包裝、口感與份量上,都給予建議。 

因為用mail, MSN, Facebook, Plurk等網路工具宣傳,訂單與品項數量遽增,讓我這位新手嘗試到了生管排單的煩惱,真希望有一套ERP, MRP, MES來幫忙。因為我週一到周五白天上班,週六週日部分時段要到教會,所以時間零碎不連貫,我就要按照訂單時間與相近品項一起做,雖然忙碌,還可以在一個晚上完成,週五做到週六凌晨再休息到早上出貨。 

第三週,開始有新朋友客戶加入訂購,單子與數量更多,工作天數必須用到兩個晚上還要熬夜,要求自己不能耽誤到白天工作,還要兼顧水湳一巷九弄出品的品質,不能搞砸。 

因為如此,和菜市場賣芋頭的攤販、賣乳酪的店家、7-11的店員熟識起來,也得到多年以前的朋友同事支援,覺得很溫馨,教會會友也給我許多建議,才發現大家有那麼多的口味需求,也許我不能完全符合所有需求,只希望各位能感受到我的誠意。 

開張初期是著重在產品的內容實在健康與衛生安全,在包裝上沒有太多的著墨,這點,有朋友向我反應,我會再去找適合的包裝材,讓外表能與內在搭配。

下周日是母親節,試著跟上節慶潮流,所以在兩周前就開始主打預約蛋糕,訂單量是之前的兩倍,為了這歡樂節慶,特地鑽研如何將蛋糕烤得顏色好看(金黃微焦),又不會裂開破壞美觀,終於得出心得。 

水湳一巷九弄十一號 : 工程師乳酪蛋糕  

前幾天與美安夥伴兼夥伴商店--燉品棧餐廳同業結合,在燉品站網站上一起銷售水湳一巷九弄的產品,多一個通路與曝光率,感謝Rivia 

全家福  

近期內還會與一家即將老店新開的婚品小物花店商談異業結盟,搭配蛋糕銷售,做為新人與情人的One shop貼心服務。 

四月份過去了,熱熱鬧鬧地開張,好像實體店面霹靂啪啦的鞭炮聲一樣,謝謝大家捧場,但從母親節過後才是嚴峻考驗的開始,要面對廣大的陌生市場推銷。 

恩典夠用,這個月能有收入已很滿意。

我的一扇窗戶被關了,希望這是上帝為我開的另一扇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