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愛宴這個名詞是2007在東海大學逛的時候,經過餐廳被學生招呼知道的。愛宴,意指「富有者有餘就多出,窮乏者不足就少出」,乃相互扶持交通之時。在2008受浸前後,水湳浸信會還有愛宴,只是我僅參加過一次,印象尚可,接著教會亦受金融風暴影響而暫停舉辦。

 

去年中,牧師邀請我擔任總務執事,興奮地告知今年任務之一是恢復愛宴,每月一次。

 

心想,第一次接執事,還不知道要做啥就要搞個這麼大的任務,說實在,信心不大,不知是否可以呼召夠多的會友參與事工,雖是擔心但還是依據構想,規畫出做法與預算,教會董事會也很支持,隨即通過,就等著我將紙上計劃實現了。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年底開始登週報預告恢復愛宴,呼召會友加入事工,同步也請牧師師母及傳道、行政同工們,私下詢問有做菜恩賜的會友參與烹飪班,及熱心幫忙的會友參與打菜班,我也請弟兄小組支援打菜,多管齊下後,短短兩週居然號召了35位弟兄姊妹參與,遠超過我估計的20人,預算中的兩組擴增為三組,真是要感謝天父聖靈動工充滿這麼多會友願意貢獻心力。

 

多虧牧師之前找我進入弟兄小組,又要我參與執事事工,讓我可以逐漸認識多多的弟兄姊妹擴展人際關係。將小組分好後,召開準備會議,讓各位組長班長和我彼此認識,提醒注意事項,接著就等1/2的第一次愛宴挑戰了。

我們開放每組烹飪班班長依據時令與構思自行準備菜餚與主食,不提前硬性規定,所以那天一早烹飪班到菜市場買好食材,九點多就開始準備洗切菜要烹煮,而打菜班則照常參加主日,等主餐畢後才下來端菜預備。

IMG_6910.JPG IMG_6914.JPG

待會眾從大堂到副堂餐廳時,先由當月帶領同工帶大家唱謝飯歌並禱告,接著就是快樂的舀飯打菜用餐時光啦,看著大家稀哩呼嚕扒飯夾菜喝湯,我才放下心確定這次愛宴過關,並紀錄還可以改進的地方,在下次愛宴時執行。

IMG_6928.JPG IMG_6931.JPG IMG_6941.JPG IMG_6950.JPG

今天輪到我擔任打菜班班長,帶領班員打菜,上個月就請提那哥將她的月半兜帽子與圍裙寄給我,我非常喜歡她的設計圖案,為紀念她的第一次創業未酬壯志,我想穿著月半兜圍裙戴著帽子,繼續她的未完志業……打菜。

IMG_7648.JPG  

月半兜前情提要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6/news_26167.htm#flv_top   再見月半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