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教會執事,負責的是總務的部分,今年一大任務是恢復愛宴,另一項常規是舉辦教會年度旅遊。這些事情以前都沒做過,愛宴待下次分享,現在先說說旅遊。

我以前幾乎每年旅遊一次,自己玩當然是隨興啦,找個沒去過的地方,看好時間訂旅館,日期一到請個假就出發了,輕鬆自在。但教會辦旅遊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在年初就規劃好了八個日期(區分為春夏秋冬),三組地點(北中南部),準備好文案與網址,先讓執事們看過,在二月份(2/13)執事會時提出討論,最後大家對北中旅遊地點有意見,而選擇了南部景點,時間為錯開酷暑而挑了春季。

本想有了決議就好辦,但一看時間又太近了,3/26要成行,這下忙壞了我們教會行政同工,要訂遊覽車、辦保險、向會眾宣傳以及確定收費標準,還好他們有多年經驗,只有我是菜鳥執事要多多學習。

既然地點已定,雖然網路上的照片與說明都漂漂亮亮,但根據往例,我們還是要先去跑一遍勘察環境,確定穩當才行,畢竟會眾老老少少一百餘人,安全是疏忽不得的。

我就把此次勘查叫做採線團了。2/20 一做完主日就與執事會主席、行政總幹事及兩位長青代表,五人浩浩蕩蕩地開著福音小巴先前往第一個景點,斗六的摩爾花園餐廳。外觀非常壯觀美麗,聽說是老闆自己買地設計與建造,為了理想很用心。花園、建築與內裝,充滿伊斯蘭教與西班牙的元素,我們看了是很滿意,只是覺得僅是景觀餐廳,不足以讓百餘人活動,必定造成壅塞,若是用餐又太貴,超過會眾預算,與經理討論,他們也擔心我們進來用餐,餐飲提供恐怕不及,所以只能在此次旅遊中割愛,但非常建議家庭聚會或男女朋友前往,一定會讓彼此感情增溫的。

 IMG_7520.JPG IMG_7526.JPG 

中午時分先用餐,易哥打聽了斗六市有名的阿國獅小吃,點了滿滿一桌的菜餚,魷魚羹、魷魚嘴,吃得不亦樂乎,好飽。

IMG_7535.JPG 

再趕往第二景點蜜蜂故事館,遠遠就看到一隻好大的蜜蜂,裡面有蜜蜂的知識與展示,還有銷售蜂蜜花粉相關產品,外面有草地休憩,不大,不過旁邊有古坑的綠色隧道與石頭公園,補足腹地小的問題,大家覺得這景點可行,安排在當天早上,可以有兩小時的時間供大家觀賞走走。

IMG_7723.jpg IMG_7760.jpg

最後是嘉義的綠盈農場,這是Cecilia & hua共同推薦的景點,到了以後覺得景色不錯,空曠又有遊玩項目供選擇,老人家與小孩子都適合,不會枯燥無味,餐廳可以容納超過200人,只是用餐地點在好漢坡上,擔心老人家走不上去,還好經理說,可以派車接送才放心。希望屆時可以有更多花朵綻放,大家才玩得盡興。

IMG_7539.JPG IMG_7542.JPG

5個小時的踩線團到此任務圓滿結束,我也瞭解了旅遊前置作業,在下個月開會前要交報告讓各執事瞭解狀況。

禱告期盼3/26一切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