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第一次的退修會,全人醫治退修會,以前一直聽到朋友有參加,但不知是怎麼回事,終於知道了。

教材的封面就提到,[在服事過程中最讓人著急的是那些信了耶穌卻沒有改變的人,他們可分為兩種類形,一種是只有宗教的外表,心裡冷淡,隨從世俗;另一種是既熱心也奉獻,但靈性卻不成長。],還真道出了些問題。

在小組討論中,第一個問題是,若你今天離開世界,你確定會上天堂嗎? 同組的所有弟兄都說會,只有我說不會,我的想法是,雖然我有抓住一生一次的機會,也把握住了,但並未成為真正的新人,還是有許多舊事負擔揮不去拋不下放不開丟不掉,纏繞著,也還有許多問題許多罪。但我又說,若再給我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就是要持續靈修,抓住主不放,學習主話語,與肢體常交通,要有屬靈上的夥伴相互提攜,裝備堅強意志與信念信仰,將堅固營壘一一打破,才能成為神喜悅的子女進入天國。

另外,屬靈的驕傲是我們基督徒的一個很大的障礙與營壘,需要突破。我覺得,信主並不算是甚麼值得驕傲與炫耀的事,這只是恢復我們與主的關係,認識身上有罪。沒甚麼好拿出來說嘴的,並不是用來與不信主的人比較,使我們自我感覺良好,變得高高在上高人一等而鄙視對方指責對方,進而爭吵相互挑釁對抗,製造出不必要或原本不存在的敵人,卻應該是更謙卑傾聽,讓對方悅納我們的行為與改變,開放與寬容,讓對方看到主的工,才能接著宣教與傳道,成為福音的世界。

  1. 若你今天離開世界,你確定會上天堂嗎?

  2. 在生命中,曾經有過最重要的機會是...?

  3. 因個人、環境或其他因素,而造成屬靈上的攔阻未親近神?

  4. 希望神透過此次全人醫治退修會醫治你甚麼?

  5. 過去因罪或遇到困難產生信仰上的危機? 如何克服?

  6. 碰過最大的誘惑?

  7. 碰到誘惑要如何對付?

  8. 發現自己身上有甚麼堅固營壘?

  9. 如何破除堅固營壘?


受難記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