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Plurk之前,我是蠻反對在網路上交朋友的,只知暱稱不知姓名,沒有見到面總是覺得奇怪,在對方電腦前面,真的是那位網友嗎? 後來發現這是種迷思,古早年代結交筆友時不也是這樣。於是在去年開始接觸,找的第一位噗友,是公司同事--小狼,距離不到5m卻在Internet上交談,後來還找了Zoe。經過老林的介紹,漸漸接觸"山形縣"這群朋友,朋友由個位數攀升到兩位數,而第
100位噗友更是之前的部門主管,網路真是無遠弗屆。
Karma逐漸攀升,最後深陷無法自拔,每天以Karma值為關注目標,今天是95.58,年底應會到100,完成大業。

    Sam本月中從休士頓回國,小麥與大家喬了很久,敲定5/21晚上在桃爸家餐廳聚會。我也密集安排當天活動,要從台中到台北一趟,多與朋友見面聊聊,聯絡感情也尋找合作打拚的機會,朋友要看事業,我則是要找對的人來發展組織,誠信、積極與學習是很重要的人格特質,除了說明美安產品之外,就是制度與展望。早上十點湖口、中午十二點竹科與下午兩點竹北,共見了三位朋友。

    大約四點半到桃爸餐廳,周五的清閒下午,店裡有兩組客人,桃爸顯得輕鬆自如,看來我是第一位到的噗友。桃爸對著我揮揮手,進去之後先話家常,上次見面真是太過匆促,時間沒抓好只待了不到半小時。這次就可以天南地北的聊,當然不能放過桃爸占星功力,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星盤,聽桃爸細說覺得蠻有道理的,以前以為星座粗淺不若紫薇,如今改觀。

    聊了一陣桃爸找我去買晚上食材,一起坐著機車[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鞍韉, 南市買轡頭, 北市買長鞭],先去橡木桶買了瓶香檳,再去頂好買雞尾酒材料,最後去一家牛肉麵老店買牛肉與湯料。回到餐廳就放著桃爸自己去忙,我也幫不上啥,看到小寶在餐廳角落對著燈光在寫英文功課,我踱著步緩緩過去,拉把椅子坐在旁邊,聊功課、學測、學校生活與社團,還有未來方向,小寶給我的印象是大方禮貌,侃侃而談,敘事有理,對事物有自己想法也不偏差,我當場心裡就決定等他滿20歲以後,要招募他到美安。短短一兩個小時的相處,可以看出桃爸有同理心,內斂、細心與體諒,家庭教育又成功。

    六點多小麥與馬力歐先到,小麥之前見過,馬力歐則是久仰大名,都是靠小麥敘述得知,相談之下,覺得蠻親切的,是一個實在做事的人,很會說冷笑話。接著是小豚,在Plurk上發表意見道理滿滿,是輔導師也是碩士生,不過見到面倒是微笑沉默,話很少,果然印證了網路與現實的差距,不過拿著桃爸店裡名片要我們輪番簽名,重感情。然後是提那哥與Sam一家人到,提那哥仍是爽朗笑聲,豪邁的脂粉未施,穿著紅白條紋T恤與夾腳拖,頭上夾著一個大紅髮夾,揹著一個大袋子過來聚會,那大袋子有如小叮噹的口袋,蛋糕、麵包一個一個的拿出來,在座的每個都有好幾份,能與提那哥兄弟相稱真是我的榮幸。Sam的小孩很可愛,黑眼珠很大,在餐廳裡不會吵鬧的孩子很難得。

    最後是Chubby與金澤城的月光一家,Chubby是剛加入的朋友,沒在Plurk聊過幾次,等於是見面認識,蠻健談的。金澤城的月光倒是令我出乎意料,很溫文儒雅的一個人,可惜跟Sam一樣,都沒有機會可以多聊聊。大家很熱情,除了提那哥的蛋糕,小豚帶了淡水三協堂的三盒餅,Sam帶過鹹水的巧克力,梵妮朵兒人未到禮到,四大罐爆米花,還有一個滿滿草莓的蛋糕,不知是誰準備的,加上桃爸的香檳、雞尾酒、牛肉湯、果汁,我發現,我點的海鮮番茄鍋變成小菜了。本於先進先出的原則,我是第一個離席的噗友,大家熱情的幫我打包,非常不好意思。

    九點半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Zoe說我真是太準時了,在約定的最後一秒出現在龍山寺站口,她帶我去龍山寺與華西街夜市,可惜完全沒食慾,回到她的宿舍,嚇一跳,在陰暗的巷子裡,一間茶室的樓上,走進去時我自己都會怕怕的,真是為她的居家安全捏一把冷汗,房間很小,約三個單人床的空間,雅房,兩人匆匆梳洗一番,Zoe拿出蓆子舖在地上,已經好久沒睡地上了,翻來覆去難入眠,Zoe倒是倒頭就睡,還間歇的發出細微的鼾聲,我撐到兩點多才睡著。

    隔天拿著提那哥的蛋糕和Zoe轉了兩趟公車到蘆洲拜訪Melody,都是第一次到蘆洲。Melody正在帶三個小孩,小一姊姊中班哥哥與不到一歲的弟弟,豬爸很勤勞的在整理房間,我們就在客廳聊天,Melody很健談,Zoe這才見識到噗友的熱情,Melody帶三個小孩真是辛苦,希望下次噗友會可以到場相聚。

    中午就是艋舺之旅,去剝皮寮逛,清水祖師爺廟等以後再去,吃了艋舺片中的兩喜號魷魚羹,愛玉冰。街道上的電動玩具店,陳設的機台是十多年前的遊戲,路上還有一些年紀不小的"女性",經過時本來不在意,Zoe提醒我後才猛然覺得是有些不一樣,哇,整個是時光倒退十幾年的感覺。

    下次噗友會好像是在新竹,接下來應該就會是台中了,我也要多所準備好好的盡地主之誼。

更多的噗友會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