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Perry認識十年了,本是同事,後來一直有連絡而成為朋友。上個月與她MSN,告知要結婚了,雖然等這消息等了很久,但突然被告知,也是有點驚喜。她說要在教堂舉行婚禮,我非常高興,知道Perry是長老教會的,選擇在主的見證下成婚,會是多大的福氣呢。

     一大早興匆匆地出門,要趕去觀禮,我上次在教會觀禮是十幾年前了。從台中開車到竹北六家教會,大約十點出頭到,在門外看不出在辦喜事,但已經聽到詩歌的聲音,我還以為遲到,進門一看空蕩蕩的,原來是詩歌班在練習。大家忙進忙出的在布置會場,就我一位客人閒晃,與牧師聊了幾句,才知道是Perry同事介紹在這裡舉辦婚禮。新娘新郎雙方家人陸續來到,郭爸還包了輛遊覽車從台中上來,頓時熱鬧滾滾。

    11點到,門口突然吵雜起來,原來是新人來了,司儀上台宣佈典禮開始,司琴奏樂,就是最熟悉的結婚進行曲,首先是新郎與伴郎進場,一步一步的要踩在節拍上,當場就覺得很好玩,因為可以感覺得到不熟悉與僵硬,接著是伴娘,一個人走,厲害。接著司儀請我們大家全體起立,因為新娘要進場啦(目瞪口呆,原來新娘這麼大喔)。郭爸挽著Perry的手緩步走進,一步一步的,最後將Perry交到Willie手上,轉身離去坐在台下。

    接下來詩班獻詩,司儀介紹經文,牧師上台致詞誓約,問Willie是否願意接納Perry成為妻子時,居然...延遲了五秒才小聲回答說願意,大家嚇出一身冷汗,牧師也取笑新郎,以為要發生電影情節。交換信物,相互戴上婚戒,牧師鄭重宣告成為夫妻,揭紗親吻新娘,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六家詩班與篤行教會詩班再次獻詩,男方主婚人致詞,最後是大合照。


    牧師致詞時說,並不是百年後才會到天堂,而是當你願意心裡有主時,你就已經在天堂了。我也以雅哥8:7,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不能淹沒。來祝福Willie & Perry.

 

    中午到喜宴會場,看到很多許久未見的同事朋友,現在大家要見面恐怕都要等到喝喜酒了,都沒啥改變,只是身邊都是多了好幾個毛毛頭,聊的話題大多是學區與管教。

     時代,一時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