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珍之前介紹過台南黃金泡菜,託同事買了一罐嚐嚐,蠻好吃的。結果沒想到,兩個月後,老媽就做出了山寨版的黃金泡菜,而且,比台南的還好吃呢。

 


材料


大白菜                   一顆


                         適量


蒜頭                      適量  (一飯碗的量)


糯米醋                   2/3中碗


白芝麻醬                一中碗   (黑芝麻也行)


胡蘿蔔                         一根


馬家麵線拌醬           一罐    (可遇不可求,剛好我去年去金門玩)


                                    (老媽第一次做的時候也沒放,後來覺得泡菜應該要有點辣才對味)


 


 做法


1.     把大白菜洗淨陰乾,與鹽巴一起放入盆中軟化。


2.     軟化大白菜同時,將大蒜剝皮切丁,胡蘿蔔刨絲


3.     把大蒜丁、胡蘿蔔絲、芝麻醬、糯米醋、馬家麵線拌醬 通通放入果汁機打30秒。


4.     將軟化的大白菜分次'放入玻璃缸,泡菜醬汁也分次放入,讓菜與醬多面積混合。


 


醃個半天以後就可以打開來配飯吃囉,酸酸甜甜辣辣鹹鹹的,好好吃喔,又非常香。


 


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