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過兩次海綿蛋糕,都以發糕收場,這次有了自動攪拌器應該OK了吧。昨天才做了提拉米蘇,今天試試巧克力海綿蛋糕,為下一次的提拉米蘇做準備。下午烤的時候,老媽一直叫說好香好香,隔著玻璃門看蛋糕,顏色也很好看,我是擔心會不會再失敗,古云三顧茅廬,我是三試海綿。

     ㄉㄧㄤ的一聲,再悶個10min後拿出蛋糕,用刀子輕輕切劃下,咿,手感不一樣喔,看到橫切面覺得應該是成功了,咬下一口,果然不是發糕,是海綿蛋糕,終於成功了,真是高興。


     現在要改進的地方是,要做綿密的海綿蛋糕,這樣子,提拉米蘇才會好吃呢。


 


材料


低筋麵粉           100g


                     4


砂糖                  100g         (這是改良的份量,較不甜)


沙拉油              35g


鮮奶                  40g


可可粉              10g


 


 做法


1.     把麵粉、可可粉一起過篩


2.     把蛋、糖一起加入攪拌缸中,用攪拌機中速打散,打至接近濕性發泡的蛋糊。


3.     把低筋麵粉、沙拉油、鮮奶、可可粉一起倒入攪拌缸中用刮板攪拌均勻。


4.     將麵糰與蛋糊充分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型。


5.     進爐前輕震一下,敲出氣泡。


6.     160預熱10min,再以16040 分鐘。


7.     出爐前以探針叉一下,沒沾到生麵糊即已烤熟,立刻出爐倒扣,待涼即可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