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到台北美麗華的IMAX廳看電影,因為銀幕是24公尺高28公尺寬,非常巨大,而且影片品質很清晰。剛好Avatar有3D IMAX版,趁著歲末還有特休,就請一天假來慰勞一下自己,當做是2009 Happy Ending.

    前一天天氣非常差,淒風苦雨的,我到三重出差看到高速公路旁的溫度顯示器是九度,我想,今天也會是如此嗎? 一早起來聽到外面滴滴答答的聲響,心知不妙,出門後果然陰沉沉的,不過上天似乎是聽到我的禱告,坐高鐵到台北後,居然出現太陽,最後是整天都沒下雨,太感謝了。

    0715出門,趕到美麗華已是0915,拿到票到廳院門口覺得怪怪的,問了服務人員才發現,我買錯廳院了目瞪口呆。不熟網站訂位程序,訂到一般廳院的3D,這就失去了我大費周章的意義,還好可以更換場次,1250那場的最後一個位置,J38。但這下我的計畫就打亂了,早上變成沒事。

    已經答應噗友桃樂絲要去他開的親子餐廳吃中餐,不能失約,不過這麼早,美麗華接駁車還沒開動,我就先搭赫赫有名的文湖線捷運到忠孝復興再到台北車站再到劍潭,足足繞了台北市一大圈。對著地圖找到[桃樂絲ㄉ家]時,看到服務人員在擦窗戶,門上的牌子是休息中,我推開門進去問道,我是某某某,是老闆的噗友,請問老闆在嗎?,哇塞,很像古時候筆友相見的情形耶,我還蠻緊張的開懷大笑

    服務人員進去找老闆娘出來,我問道,您就是平常跟我噗浪的桃樂絲嗎? 桃媽說不是,又回頭找桃爸出來,連過三關才見到正主。桃爸很年輕,但在餐飲業裡已打混多年,言談間提及餐飲業的難處,真是辛苦。其實我對桃爸蠻抱歉的,本來規畫是待個半天,因為我的不小心,可運用時間只不到一小時,桃爸還是很熱心的招待我喝咖啡,桃媽更是端出一盤熱騰騰的麵包,填飽我飢腸轆轆的腸胃。

    回到美麗華已是1235,進入影廳覺得銀幕真是寬大,可以比擬的也只有台中科博館,西門町國賓和台中日新則是小巫見大巫了。大銀幕的3D效果非常好,導演也不賣弄,平順的將影視科技嵌入劇情中。

    2154年,地球人到納美星去搶奪能源資源,劇中一句台詞說道,當對方有你想要的東西時,就把他變成敵人,如此,搶奪起來就不會有罪惡感了。真是一針見血形容了佔著優勢的一方。

   

    我在想,

    若我是傑克,現實生活裡是雙腳不便的人,在睡夢中卻可以走跑跳飛,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否也會不想起來?

    若是不打戰,是否會顯得駐納美星代表與士官長沒有作用,所以一定要打一場來張顯績效。

    人的意識可以經過連結到阿凡達的腦裡進而操控,這就是附身吧,阿凡達是完全沒有靈魂(Unformatted, Initial)的肉體,也可以利用這種裝置來對"人"進行操控嗎? 若是如此,就沒有死亡了吧,因為可以一直換肉體,經驗智慧(或是邪惡)永遠累積,沒有報應沒有輪迴,永生不須進入天堂與地獄,可以有不同的人生。

    納美人就是印地安人(對抗英國人,輸了才有美國,片中的叫聲與騎馬)、中國人(拿刀劍組成義和團對付八國聯軍,片中的辮子)、阿拉伯人(因為石油導致伊斯蘭教與基督教衝突,片中的地底資源)、南美人(被西、葡殖民)、越南人(越戰)、阿富汗人(混戰)、北亞、東歐、巴爾幹半島...。

    弱勢的人要有智慧,拿著弓箭與敵軍抵抗,邏輯有待加強。優勢的人要有包容,弓箭傷不了你,卻用飛彈還擊,不合比例原則。

   

    看完以後再趕到景美和大明會合,兩人在景美夜市吃了蚵仔麵線、油飯、臭豆腐、麻油拌麵、綠豆粉圓、燒仙草,哇塞,真是飽呀。在麻油拌麵這攤,我們是吃乾拌麵,吃完後老闆婆還主動要我們舀碗湯來喝喝,最後還在湯裡又放了一點麵線,天啊,就甘心咧,我還聽到老闆婆跟老闆娘說,另外位客人的麵線放多點,真是佛心來著。

    整天的行程很緊,在高鐵上本想休息,但後面的乘客一直打接電話,我不是要聽,但聲音大我也沒辦法。

    A : [妳怎麼都不接電話呢? 我很擔心......我都在上班呀,妳要相信我,我很難過,妳對我不信任,妳沒接電話,我也沒有懷疑妳......] (電話拿給B)

    B : [大嫂,他今天都跟我在一起,我們現在在高鐵上要回家] (摀住電話遞回給A) [好好跟她講]

    A : [我們夫妻這麼久了,怎麼會那麼沒有信任感呢?...這些年來我很感謝妳] (經過隧道,斷訊)

    A : [剛剛是經過隧道,妳要相信我呀,難道我還要找人來做證嗎?]

    ......

    B : [孩子還小,要忍耐多溝通]

    A : [搞成這樣,現在啥也不對我說了...]

    從板橋斷斷續續的講到新竹。

    夫妻就是要彼此信任,沒有信任怎麼走下去呢,也要為對方設身處地一下,不能太自我主觀意識,不能因為沒有對方的生活經驗就否定對方。真沒想到今天是以這些對話做為Ending,真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