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圍城片子是敘述1905年10月15日在香港一場驚心動魄的故事。當時香港已"租借"給英國50年,島上革命氣息濃厚,有李玉堂與陳少白的中國報社鼓吹風潮,得知孫文將於10/15到香港停留一個小時,與興中會各路人馬開會,統籌革命事宜與籌款,陳少白等人開始進行保護孫中山的計畫,由社會各階層挑選出賭徒、車伕、乞丐、苦力、孤兒,甚至李玉堂兒子。清廷對外無能,冷血殺戮自家人倒是很在行,派出500人殺手對付孫中山,雖然失敗,過程還是驚險萬分。

    劇情緊湊感人,各個義士參與盛事,背後都有一段辛酸,進行到中段已經聽到附近有人在擤鼻涕了,而到後段更是誇張,直接有人哽咽。我在看到李玉堂低頭向各位義士說聲,[謝了!],也是感動不已,因為雖未說破,大家都知道過不了10/15這天。片末,李玉堂從轎子裡拖出他17歲兒子的屍體時,我......嚎啕大哭。六年後,經過九次革命,滿清滅亡,中華民國誕生了。

    革命是要流血的。這是一件嚴肅的事,當初千千萬萬的國民冒死支持偉大的理想並參與革命,是拿身家性命來拚的,大部分成仁的義士是在30歲以下,20歲以下的也不少。如今已是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政權更迭更可以用投票選舉來完成,數人頭而不是砍人頭,不需要像60年前共產黨叛亂打仗,死了數百萬人才奪得政權。

    那些台獨份子,若有高尚的理想,請您們盡量宣揚,組織動員都可以,用選舉的方式取得政權來實現妳們的理想,我接受。而不要用歪理,用國際上其他目的的份子力量,來搗亂社會的秩序,毀壞經濟發展,不要對國人宣揚錯亂的價值觀,不能以台獨理念來寬容允許貪汙瀆職,不要以華麗的言詞與虛無的偉大來包裝自己的政治目的,實現自己的權力慾望,動員那些知所不多的民眾。

    若要革命,您們請先以自己的項上人頭來祭旗,不要躲在背後操縱。否則,您們比那些下九流的義士還不如九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