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上週突然問我,聖誕夜要一起報平安嗎? 我愣了一下,說好。回頭想想蠻高興的,真是謝謝小狼給我這個機會,是我第一次報佳音呢。

    24特別把客戶的約排掉,只待在公司處理資料,晚上七點準時出現在新竹馬偕醫院大門口,小組成員已經聚集好幾個人在做準備,有很多的糖果與氣球,還有宣教的小卡片,組長逸文與吉他手弘真先帶我們把今天的八首歌唱一遍,大家都瞭解流程之後,我們就一道進去大廳,先圍一圈請Gary帶領禱告。

    正式開始報佳音,逸文先對大廳還在掛號或領藥的人說明,[今天是聖誕夜,兩千多年前耶穌誕生,帶來救贖與醫治,我們現在要告訴你們這個喜訊報佳音,為妳們唱詩歌,會唱的朋友請與我們一起唱……]

    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對不特定人群唱歌,我是有點緊張啦,雖然英文的聖誕歌沒有很難,但就是唱不好,中文的詩歌倒沒問題。小狼提醒我臉上要笑,不要太嚴肅,因為我們是要帶歡樂給大家,總不能自己不笑吧。

    接著到八樓,是病房區,我們先到護士站打個招呼送氣球與糖果,唱一首歌後再對大家宣告今晚的活動,我和小華唱到第二首歌之後就開始到各個沒有關門的病房發送氣球,一邊說聖誕快樂耶穌愛你,一邊看著他們接下氣球時高興的神情,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與物品,卻可以讓大家有心靈上的滿足,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西洋節日。

    部分病人在睡覺或閉目養神,大多由看護的家屬接受我們的祝福,我獨自度步到一間病房,看見一位老婆婆(估計接近90)坐在輪椅上,我微笑走過去送氣球,旁邊的外勞看護跟我說,她是基督徒喔,我好高興,連忙彎下腰握著她的手對她祝福,她沒反應,外勞說她重聽,我又大聲的說一次,她聽見了,回我幾句客家話,聽不懂,但我想,微笑與握手是共同的語言,她一定有接收到上帝的愛。

    回到護士站接著唱[新竹的聖誕節],想到剛剛的老婆婆,突然感覺就上來了,全身麻麻的,一度哽咽唱不下去,我想我們是幸福的,還有精神、時間與體力站在這裡唱歌給大家聽,要知足要更奉獻給那些生活上有困頓的人,遭受生理心理折磨的人,讓他們感受到耶穌的愛,有信心願意讓神來醫治他們。

   在兒童病房則是比較歡樂,父母會主動大開房門歡迎我們進去唱歌,發送糖果氣球,安慰他們正在與病魔打仗的孩子,看到嬰兒睜著無辜的雙眼,手背上插著點滴,真是很不忍。還有些孩童躺在床上睡覺,我看著父母守候的疲憊身影,也是要替他們祝福禱告,願神賜予他們堅強,因為他們是孩子的倚靠。

   我們走過許多層樓,在其中有一位家屬走出房門,與我對望許久,他說,你好面熟,我也在回想,他說你是某某某的同學是吧? 我立刻想起,是我同學的男朋友,他說他媽媽明天要開刀換人工膝蓋,我握著伯母的手祝福她明天開刀順利。世上真是小又巧,詢問是否可以請小組過來為伯母唱歌,但老人家要休養就謝謝好意了。

   整個活動近十點結束,大家回到大廳再次圍成一圈做結束禱告,感謝小狼特別請逸文、小華與瑋嘉為我祝福禱告。大家高興的合影留念,雖然都還沒吃飯,我想,大家已經充滿福份了。

 

新竹的聖誕節

新竹的聖誕節天空不下雪
可是我感覺到一種愛的力量
從天那端開始蔓延
我知道那是你 (*2)

全世界的盼望 繫在你身上

從永遠到永遠 都要傳唱
你的降生是為了我 是為了我們

拉拉拉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