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在今天之前,我根本不知啥是薑汁撞奶。陪老媽看焦志方的美食節目,最後一段是教甜點,我看著看著還覺得蠻簡單的,而且可以治咳嗽,我想,就做給老媽吃吧。

    冬天吃此甜點,真是暖身又健喉,讚 !! 第一次就做成功,非常高興,不過薑汁壓太多,好辣 !!

   

材料


牛奶           兩碗






砂糖           一大匙


老薑           一條 


 做法


1.  把老薑磨渣之後壓汁,約是1/3碗的量。


2.  兩碗牛奶,各約八分滿(因為還要倒入薑汁,所以不能太滿),倒入鍋子,再倒入一大匙的砂糖,開中火煮。


3.  此時將薑汁平均分在兩個碗內。


4.  不用煮開,兩旁鍋沿有小奶泡時,即75度左右。


5.  左右搖晃約20次,降到70度,很快的將牛奶倒入碗內,與薑汁混合。 


6.  靜置數分鐘,即可結成薑汁撞奶,類似豆花狀或豆腐腦。即可享用。


7.  若步驟6.未出現,則可將碗放入電鍋,倒入一大匙半的水,蒸到開關跳起即可,有同樣效果。


8. 若還是失敗,就當作薑汁奶喝吧,或是加入一顆蛋白,蒸過後就是薑汁蛋酪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